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效果未顯現!首爾.京畿道「四級警戒」再延兩周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0:00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南韓累積總確診數突破18萬大關,不過當中有5.5%的病例,都是最近一個星期所新增;因為第四波大流行來勢洶洶,擴散得又快又猛,已經連續17天單日確診數突破千人,平均日增高達1450例,是去年爆發第三波時的2.2倍!最近南韓疫調還陷入困難,因為有三成病例始終查不出感染源,這代表社區當中,依舊存在感染者、防疫效果不彰。專家們苦勸中央強化防疫措施,而今天(23日)早上南韓就宣布,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再延長兩個星期,就連晚間六點後,聚會限員2人的超嚴格規定也繼續實施。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疫情管控團長 裴景澤:「第四波大流行蔓延,單日新增每天都破千例,目前已持續超過半個月。」

 

南韓連續17天單日確診數破千,一天平均新增1450例,是去年第三波大流行的2.2倍;來勢洶洶的第四波,也讓南韓累積總確診數突破18萬大關,當中有1萬人、也就是5.5%的確診者,都是病發在最近一個星期。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疫情管控團長 裴景澤:「因為Delta變種病毒擴散,所以首針接種未達50%的國家,最近確診者都激增。」

Delta變種主導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疫調發現,最近半個月內,有超過三成的病例找不到感染源,顯示南韓社區當中,依舊存在著感染者,防疫效果很有限。
 

高麗大學藥學系教授 金政基:「越高強度的措施,越有機會緩解疫情,(疫情)就像彈簧一樣,你越按它越收緊,但你一鬆它就反彈。」

專家不斷向政府喊話,呼籲強化防疫措施,南韓當局23日宣布,首都圈的最嚴格「四級警戒」延長兩個星期(至8/8),而晚間6點後聚會,依舊維持限員2人。

疫情不斷反撲,已經好久沒能出遊,南韓上班族開始「把工作帶出辦公室」。

韓國觀光公社國內數位營運組長 鄭仁花:「除了能減少生活中(因為疫情)引發的不安感,還能繼續保持工作,你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會有種『解放』的感覺,我認為這是種全新生活型態。」

結合work和vacation,一邊工作、一邊度假的「Workation」(工作度假)風潮,今年從日本吹入南韓;在廣告公司上班的金先生表示,日常生活其實沒太大改變,只是辦公場所從「家裡」,改到高級「大飯店」,感覺卻煥然一新。

南韓上班族 金先生:「我很早就起床投入工作,大概下午一兩點就能下班了。」

舒適的辦公環境,讓工作效率大增,南韓旅宿業者看準商機,紛紛推出「工作度假」套裝行程,主打在上班之餘,還能享受高檔設備和美食,讓民眾趨之若鶩。而不僅僅是五星級大飯店,人煙稀少的鄉野「民宿」,同樣成為南韓上班族解放之地,在工作的同時,還能不受拘束走出戶外,享受久違的大自然。
 

只是南韓今年「暴炎」天氣提早報到,大暑當天,京畿道東豆川市民間觀測站測得40.2度,首爾、春川、釜山等各大城,也都飆出了今夏最高溫。

京畿道民眾:「現在室內溫度大概33、34度吧,小朋友衣服全是汗都濕透了。」

熱帶夜」現象加劇,首都圈民眾冷氣大開,用電量再次爆表,已經連續兩天晚間「大停電」;而不只是南韓,這個星期開始,北韓也迎來今年夏季首波熱浪。

平壤市民:「午休時間11點開始,就很難在外面待著(太熱)。」
平壤市民:「我想去陰影處待著,就想去涼爽一點的地方。」

 
大部分區域都突破攝氏33度高溫,北韓最近針對全境發布「高溫中級警報」,還製作了專題報導,要民眾做好健康管理。

北韓官媒報導:「如果中暑了,要待在陰涼的地方,利用濕毛巾擦拭臉部和全身。」

除了多喝水、補充維他命,北韓官媒搬出了民俗療法,聲稱可以飲用「水果醋」和「大蒜水」消暑,一系列飲食指引,教民眾對抗暑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防疫#首爾#京畿道#Delta#上班族#Workation#工作度假#暴炎#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