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髮夾彎」 比特幣24小時內.跌逾10%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0:11

虛擬貨幣市場持續熱絡,知名交易所Coinbase,週四(13日)公布上市以來的第一份財報,不但營收、獲利大增,更計畫要開放「狗狗幣」的交易,而這個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話,後來市值持續暴增的「狗狗幣」,似乎鋒頭已經超越比特幣,特別是今年3月才說可接受用比特幣付款買車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又改口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沒錯,這是個騙局。」

 

行事作風讓人捉摸不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再拋震撼彈。馬斯克週四以一篇推文宣告,不再接受顧客用比特幣買特斯拉,刺激比特幣應聲大跌超過10%,再度掉到5萬美元大關之下,連帶把以太幣也給拖下水。

Wedbush證券分析師 伊夫斯(Dan Ives):「這是馬斯克的"髮夾彎",這位身為比特幣和虛幣的頭號支持者,現在表示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幣交易,三個月前,他們可不是這麼說。」

突如其來的大轉向,理由是加密貨幣挖礦,煤炭用太多、不環保;但特斯拉也補充,目前並沒有要出售比特幣資產的打算,而是要等種種的挖礦活動,更環保一點。
 

Wedbush證券分析師 伊夫斯:「挖礦流程在過去三個月以來,並沒有什麼改變,而且回到2月初,記得嗎,特斯拉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從中獲取的利潤,超過他們去年一整年所賣的車。」

根據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做的研究,整個比特幣網路,每年產生的二氧化碳多達229萬噸,如同一整個開發中國家,例如斯里蘭卡一年所製造的量。

加密支付公司Celsius執行長 馬勛司基(Alex Mashinsky):「我知道特斯拉力挺綠能車、電動車等,但這些車消耗的電力,基本上和比特幣所消耗的相同。」

消息一出,引來業界罵聲一片,認為這純屬馬斯克的商業伎倆,特別是特斯拉即將推出新的儲電產品,而這號稱可使得現有的挖礦設備,更環保一點。

加密支付公司Celsius執行長 馬勛司基:「我相信比特幣沒有馬斯克也會好好的。」

看著比特幣走勢,隨著馬斯克的言行大起大落,相關業者仍淡然以對,因為目前的虛擬貨幣市場,確實持續熱絡,剛在一個月前掛牌上市的知名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最新公布了IPO以來的首份財報,不但第一季營收暴增到18億美元,淨利潤也從去年同期的8位數字,成長到直逼10位數,讓Coinbase緊接著宣布,將在未來6到8週內,開放狗狗幣的交易。

Onchain執行長 達鴻飛:「狗狗幣的表現領先大多數虛擬貨幣,我認為最主要原因,是它最早源於一個笑話、一種網路迷因,大家不太把它當回事。」
 

而就在馬斯克對比特幣喊卡,隨後又另發一則推文,表示正在和狗狗幣的開發人員合作,以增進交易系統的透明度。

Onchain執行長 達鴻飛:「許多比特幣持有者,都將他們的比特幣換成新的貨幣,例如狗狗幣。」

而比起這幾款全球熱門的加密貨幣可能出現的震盪起伏和泡沫隱憂,位在捷克這座只有兩千多位居民的小鎮,選擇自行開發一套叫做"Corrency"的數位貨幣,也就是"Corona"和"Currency"的縮寫,用來刺激本地消費,加快疫情後的復甦。

數位貨幣"Corrency"發明者 拉法(Pepe Rafaj):「同時也有使用期限,持有者必須在一定時間內花掉這些貨幣,還有注意看,他們花掉的一定不只這些。」

資金則由當地一間不願具名的私人企業,發放給每位居民400枚等值台幣530元的數位貨幣,可在當地共40間被封城政策嚴重影響的商店裡消費。
 

美容院業主:「目前一切運作順利,還沒發生過任何問題,由顧客先支付一半的金額,另一半金額,他們只需出示認證碼或身分證字號。」

儘管這套系統,不在金管單位的管轄範圍內,但市長希望,未來可以擴大的捷克其他城鎮,並從歐盟的疫情紓困金裡頭提撥。

捷克國家銀行行長 盧斯諾克(Jiri Rusnok):「我認為現在正是嘗試的好時機,讓它試行一段時間,再從中做評估。」

在虛擬貨幣的種類和用途,越來越多元的趨勢下,特斯拉的來去一陣風,又會在市場吹出多少漣漪,大家繼續看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幣#虛擬貨幣#挖礦#環保#煤炭#狗狗幣#比特幣#數位貨幣#加密或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93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