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數位貨幣 結果共47筆

  • 數位貨幣ATM市場快速擴大 方便操作成詐騙溫床

    雖然虛擬幣圈持續震盪,比特幣價格大不如前,但比特幣的自動櫃員機的擴張速度還是不斷加快。數位貨幣ATM營運龍頭,一年的營業額可以達到20億美元。儘管打破傳統金融模式因此受到不少使用者青睞,但也被有心人士用在詐騙還有洗錢,也讓這種數位或幣自動櫃員機備受爭議。
    2023/11/29 15:00
  • 歐央行慶25周年!英國CPI年增8.7% 擺脫雙位數

    英國四月通膨數據出爐,從前一個月的年增10.1%,下滑到8.7%,雖然總算脫離雙位數,但降幅仍不如預期,加上食品價格通膨居高不下,讓下個月,英國央行再升息一碼的機率大增;同一天德國的金融重鎮法蘭克福,聚集200多位政商大老,共同歡慶歐洲央行25歲生日,並預告將在未來三到四年,推出數位歐元!
    2023/05/25 19:53
  • 網銀轉帳「約定帳戶」成漏洞、詐騙集團迅速洗走4億元

    政府打詐將不法所得金流,列為重中之重,但新興的數位貨幣其實難以追蹤,像是透過提高約定帳戶金額進行轉帳,尤其網銀便利性高,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因此使用者必須審慎評估轉帳的對象。
    2023/04/24 22:59
  • 數位人民幣將成東北亞霸主?央行:新台幣還在試驗階段

    【台灣銀行家】東北亞大多數國家,對數位法定貨幣並沒有迫切需求。
    2023/04/21 10:48
  • 慘!數位貨幣交易所FTX風暴延燒 147億資產疑遭駭客盜取

    全球第二大數位貨幣交易所FTX,在遭遇重創被迫提交破產聲請後,昨日又傳出另一項惡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區塊鏈風險商Elliptic表示,聲請破產的FTX、名下有高達4億7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7億1600萬元)價值的數位資產不翼而飛,疑似遭到駭客入侵竊取,目前公司已經全面啟動調查,同時警告用戶暫時不要登入進行資產交易的舉動。
    2022/11/13 11:38
  • 金臨天下/為台海衝突做準備?陸發展數位人民幣避國際制裁

    近期受到清零政策、美國的通膨還有貨幣的影響,使得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只有0.4%,幾乎是零成長。過去認為中國的經濟可能會一直成長超越美國,但是現在防疫封城跟最近全世界的經濟表現看來,恐怕需要重新思考。中國大陸目前面臨的挑戰,還有在中美貿易戰之後美國的打壓,而中國現在為了要擺脫對美元的依賴,是不是也是在為台海衝突做準備。現在中國擔心遭遇到美歐的制裁,被逐出SWIFT或者是外匯存底被凍結,所以他們積極做的就是要發展數位人民幣。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積極發展數位貨幣逃避美國制裁。
    2022/10/03 22:55
  • 數位貨幣時代來臨?央行將推數位新台幣 可消費、投資

    元宇宙市場快速興起,區塊鏈經濟已經成為未來趨勢,現在除了有越來越多的電子支付方式,央行也規劃要推出數位新台幣,未來除了傳統貨幣,也能開立一個數位貨幣帳戶,來進行付款投資,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實驗,不過,數位貨幣背後涵蓋龐大的虛擬經濟,該怎麼制定法規或是清算系統運作,加上民眾對數位貨幣的信任度,還有不少難關需要克服。
    2022/07/16 22:57
  • 加密貨幣大崩盤 邁阿密數位支付經濟也急凍

    這幾個月來虛擬貨幣大崩盤,尤其上星期比特幣一口氣跌掉25%,專家形容,虛擬幣即將進入寒冬。這兩年積極爭取成為數位貨幣重鎮的邁阿密,尤其受到衝擊。當地房產和各種提供數位支付的交易方式,都因此卡關,就連市長野心勃勃推出的邁阿密幣,也變成毫無價值的虛擬貨幣。
    2022/06/22 14:39
  • 紐約「NFT飯店」 跨進數位資產世界

    儘管加密市場近期出現巨大波動,比特幣目前在30000美元上下徘徊,加上有重量級投資者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都會倒閉;但大眾對這塊數位領域的興趣持續擴張,隨著疫後復甦人潮回流,現在擴大到飯店業,在紐約蘇活區,出現了一棟NFT飯店,訂房流程就像以往刷卡一樣,只是以加密貨幣來付款, 訂完房還能把NFT藝術品帶回家。
    2022/06/10 19:53
  • 通膨下的被動收入! 23歲青年 靠「挖礦」買房

    在歷經連續九周下挫後,比特幣終於站回3萬美元大關, 其他主要加密貨幣也同樣走升,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樂翻,特別是深受通膨衝擊的國家,例如阿根廷,越來越多人投入加密貨幣的懷抱,為的是能存到錢,甚至有年輕人靠挖礦賺取的收入,買下一塊地蓋房子;另外,超過180年歷史,知名奢華鐘錶品牌,也投入加密世界,則是為了吸引資本雄厚的年輕族群!
    2022/05/31 20:00
  • 俄烏危機震撼市場 掀史上第一次加密幣戰爭

    一場俄烏戰爭引發的制裁,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震動,加密幣交易量也瞬間大增。外界憂慮普欽政府可能利用加密幣,來繞過國際制裁,但是專家認為,加密幣的交易量,不足以彌補俄羅斯龐大的資金缺口,這次危機凸顯了數位貨幣交易的重要性,也掀起史上第一次的加密幣戰爭。
    2022/03/07 15:13
  • 史上最大比特幣竊案 鴛鴦盜洗錢45億美金.可判25年

    美國司法部破獲史上最大加密貨幣竊盜案,6年前一個交易平台遭駭客盜取12萬個比特幣,以現價計算,價值45億美金。這些比特幣都流入一對夫妻的戶頭,過去六年間,他們以洗錢的方式,像是購買金子、預付卡和「非同質化代幣」等方式,躲避執法單位的追蹤。這對鴛鴦大盜週二遭逮捕,被控洗錢和詐欺等罪名,最高可判25年。
    2022/02/10 19:56
  • 馬斯克一句「可買特斯拉部分商品」 狗狗幣股價飆漲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說,將在測試的基礎上接受以狗狗幣購買部分商品。
    2021/12/15 09:30
  • 「魷魚幣」飆漲3天翻700倍 財長:交易有賺就得課稅

    近日「魷魚幣」(SQUID)爆紅飆漲,立委關切加密貨幣如何課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這屬於商品交易有所得就要繳稅,也持續針對虛擬通貨交易平台課稅,去年及今年合計已課徵新台幣500多萬元營業稅。
    2021/11/01 12:54
  • 快刪!安卓「8款詐騙APP」秒噴5千元 10萬人受害

    小心一不注意錢就被騙走!資安研究員就發現有8款安卓(Android)數位貨幣挖礦的詐騙APP,其中一款下載量甚至突破10萬次,成功詐騙許多民眾積蓄,各位要當心可能一失神就被騙走189.99美元(約5320元台幣)。
    2021/08/22 15:56
  • 全球瘋虛擬貨幣 聯準會官員:狂熱或許就像一波爛流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高階官員今天說,全球目前對數位產品的狂熱,包括將虛擬貨幣納入正式貨幣的呼聲,或許和一波時尚流行盛極而衰有著相似之處。
    2021/06/29 14:34
  • 馬斯克「髮夾彎」 比特幣24小時內.跌逾10%

    虛擬貨幣市場持續熱絡,知名交易所Coinbase,週四(13日)公布上市以來的第一份財報,不但營收、獲利大增,更計畫要開放「狗狗幣」的交易,而這個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話,後來市值持續暴增的「狗狗幣」,似乎鋒頭已經超越比特幣,特別是今年3月才說可接受用比特幣付款買車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又改口了!
    2021/05/14 19:45
  • 改頭換面再戰市場 臉書數位幣有望今年底前推出

    臉書數位貨幣Libra從2019年宣布計畫,就遭到各國財政部阻擋。去年開始不但改名Diem,而且展開大規模改革,有望在今年發行與美元掛鉤的單一穩定幣。而且強調Diem只是各國央行數位貨幣的過渡,最終的價值將在於數位支付系統。
    2021/05/07 14:43
  • 狗狗幣持續飆! 年初1千美元現值12萬美元

    許多人現在也會投資虛擬貨幣,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直吹捧的「狗狗幣」,美國時間周三,狗狗幣一度飆升到69美分的歷史高點,跟年初相比,漲幅超過120倍,延續今年漲勢成為第四大數位貨幣。
    2021/05/07 13:40
  • 商用動作頻頻 比特幣再破6萬美元有望?

    繼一個星期前,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宣布開放比特幣購車後,這星期先後又有兩家大型金融公司,宣布開放虛擬貨幣投入商用,全球企業動作頻頻,也不斷推高比特幣的價格,在三月中,首次升破61000美元後,目前則來到一周高點, 有望再闖6萬美元大關!
    2021/04/01 19:57
  • 台灣推動無現金社會 央行數位貨幣或與民間電子支付並存

    【台灣銀行家】在央行數位貨幣推廣過程中,制度的設計與民眾使用習慣,遠比技術問題複雜。目前絕大多數國家對於央行數位貨幣,都是採穩健審慎的方式推動,「不急於搶第一,做得正確更重要。」
    2021/03/11 15:33
  • 現金、電子支付、CBDC的消長 央行數位貨幣的發展趨勢

    網路虛擬世界不斷擴張,終於來到中央銀行門口,央行發行數位貨幣,會不會徹底改變人們的交易行為?一個沒有紙鈔的世界,真的來臨了嗎?
    2021/03/10 20:40
  • 比特幣帶動挖礦業 數位貨幣也有美中角力

    比特幣狂漲不斷打破歷史新高,同時也帶動挖礦產業,甚至因此導致顯示卡的缺貨潮。以往中國大陸在挖礦產業獨占鰲頭,坐擁半壁江山,但因為監管機構的相關限制,讓大陸挖礦業者被迫走到台面下。美國業者儘管起步晚但現在急起直追,大筆資金入注,也讓虛擬機融界掀起另一波美中角力。
    2021/02/26 16:00
  • 比特幣值首破5萬美元 問世12年來毀譽參半

    比特幣交易價格今天首度衝破5萬美元關卡。這個全球最知名的數位貨幣問世12年來爭議不斷,且幣值波動劇烈,但商界接受度逐漸增加,為比特幣近期旺盛漲勢帶來支撐。
    2021/02/17 08:32
  • 疫情改變習慣 現金OUT! 數位支付成主流

    隨著新冠疫情蔓延全球, 實體貨幣的使用逐漸漸少, 取而代之的是數位支付, 最主要原因就是, 大家害怕病毒透過現金傳播。 電子支付雖然方便, 卻也潛藏資安風險, 你的消費紀錄、消費習慣, 全都掌控在企業手上, 而中國人民銀行, 正著手推行"數位人民幣", 使用NFC技術,可以離線支付, 預計一兩年後上市, 不過一切金流都有政府監視。
    2020/12/0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