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染恐有5億人!印度拚選舉輕人命.步美疫情後塵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0:34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各國醫療馳援陸續抵達,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將會捐贈疫苗給印度,不過要在美國另一款新疫苗問世之後。科技龍頭谷歌和微軟的執行長,兩人都是印度裔,因此更能感同身受,兩家企業已經宣布要捐款和提供醫療物資。印度累計感染人數逼近1800萬人,不過專家認為實際數字應該多30倍,超過5億人。印度執政黨為了拚選舉,依舊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情況就和美國2020總統大選如出一轍,果然印度最終也步上美國疫情災難的後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的「氧氣特快車」在行駛了1200公里之後,從中部省分運來救命的氧氣,要送到印度疫情重災區德里。印度疫情大爆發,單日死亡人數連續10天攀升,累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0萬人。大城市的醫療體系崩潰,氧氣依舊不足,等不到病床的病患,都趴臥在院外的木板上,因為這個姿勢能稍稍減緩缺氧的症狀。

 

死亡病患友人:「醫院已經沒有氧氣了,醫院甚至沒有事先通知家人,他們只是打電話來,要家人快趕到醫院,當我們抵達時,人早就死了。」

印度累積感染人數逼近1800萬人,不過專家認為疫情數字被低估了,實際數字應該多30倍,超過5億人;疫情模型預估,到了8月底,累計死亡人數將達到100萬人。

CNN記者:「WHO形容這是"完美風暴",導致第二波疫情如此兇猛的原因,是政府放寬防疫限制,准許大型的集會,接種率非常低,最新的數據是1.9%的人口完成接種。」
 

疫情蔓延,但是印度各地選舉造勢活動卻照常進行,總理莫迪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的造勢會上,民眾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與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總統川普的造勢情況如出一轍,結果導致美國陷入疫情災難;如今印度也步上了後塵。

WHO已經開始協助印度在各地搭建臨時醫院。由於火葬場不夠火化遺體,停車場現在也開放使用,各地都能看到熊熊烈火和濃煙,景象宛如人間煉獄。

病故者家屬:「德里政府說每天有380人因疫情死亡,但事實上是1千人,超過1千人。
記者:「你有甚麼根據嗎?」
病故者家屬:「我們知道因為去了好幾家醫院,那裏根本沒有床位,火化的地方,我們找了2-3個地方,但都沒有位置...最後我們終於到這裡,還等了2-3個鐘頭。」

各國馳援也陸續抵達,英國和法國送來了數百台的氧氣機。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將捐助印度疫苗,不過必須等到新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問世,美國才會提供印度多餘的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的問題是,必須確定其他疫苗像是諾瓦瓦克斯和其他疫苗問世,那樣我們才有能力和其他真的有需要的國家,分享疫苗以及提供技術。」

美國科技龍頭谷歌和微軟,兩位執行長都是印度裔,祖國有難當然更加感同身受,谷歌執行長宣布公司將捐贈13.5億盧比(1800萬美金),同時提供1500萬美金的免費廣告,幫忙印度政府宣導防疫政策;微軟則是提供氧氣瓶和其他的科技支援。
 

印度鄰國尼泊爾也受到波及,感染人數近期增加30%,主要是民眾越界到印度,帶回感染力可能比較強的「雙重變種」病毒所導致。

尼泊爾醫生:「醫院病床已經滿了,現在是新一波疫情的開始, 我們有點驚訝,民眾感染後發病速度非常快,必須到醫院治療 。」

尼泊爾的單日新增感染超過3千人,是今年最高紀錄。首都加德滿都的醫院爆滿,病患在醫院外排隊,情況與印度相似。

尼泊爾醫生:「我稱這個狀況為迷你印度,在人口綢密的城市加德滿都,會演變成很糟糕的狀況。」

尼泊爾在幾個星期前才開放喜馬拉雅登山,但現在看來是個冒險的決定,據傳登山營地裏已經有登山客感染,不過遭官方否認。同與印度為鄰的巴基斯坦,政府也進入高度警戒,目前已經下令封鎖邊境,政府還派出軍隊巡邏,禁止民眾聚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拜登#防疫#川普#加德滿都#尼泊爾#氧氣#巴基斯坦#莫迪#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