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 拜登致電莫迪承諾協助


發佈時間:2021/04/2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3:05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每日新增人數和死亡人數都創新高,醫療系統超過負荷,疫情狀況已經控制住的美國,也面臨援助印度的壓力,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承諾提供緊急協助,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印度提出的要求包括最迫切需要的氧氣供應以及AZ疫苗原料,白宮官員重申,美國沒有禁止疫苗原料出口,而是在國防生產法下,廠商必須優先處理美國政府的訂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週末到週一,美國總統、國安顧問、國務卿、副國務卿,和印度的對口聯繫,承諾將提供緊急援助。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尋找提供氧氣及相關供應的可能,國防部也考慮提供野戰的製氧系統,是我們在野戰醫院使用的,每一個單位可以提供50到100張病床使用,我們也考慮提供氧氣濃縮器以及呼吸器。」

美國將提供印度氧氣供應設備、AZ疫苗原料、新冠肺炎治療藥物、快篩試劑、以及前線醫療人員需要的個人防護裝備,除了美國政府的行動,企業界也動起來,谷歌和微軟的執行長都是印度裔,表示將協助印度抗疫,谷歌公司和員工另外提供1800萬美元的捐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未來幾天開始運送補給,我們也會提供運輸和後勤協助,盡快運送這些需要的物資。」

印度疫情失控,拜登政府面臨援助外國的壓力,各國期望美國扮演全球領導角色,白宮宣布將釋出美國還沒批准使用、未來幾個月都用不到的AZ疫苗庫存,在通過FDA的品質檢驗後就能釋出,到五六月前總共有6000萬劑,各國可以透過和美國的直接關係,取得美國的庫存AZ疫苗。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不是為了刺激以獲得任何政治回報,或獲得任何互相影響,這是關於美國在人道的領導力。」

歐洲國家、紐澳、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對印度實施旅遊限制,美國沒有限制印度航班,白宮官員表示,隨時評估相關措施做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美國#新冠肺炎#拜登#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3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