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雄市長晚節不保 紐約檢調收網 搜索川普前律師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0:50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位於紐約的住家和辦公室,週三遭檢調搜索,帶走了手機和筆電等電子設備。朱利安尼曾是紐約市長,又擔任過檢察官,因此檢調若非有充足證據,很難取得搜索令,美國法界人士也感到很意外。朱利安尼涉嫌與烏克蘭政府非法交易,要換取烏國政府對當時川普的競選對手拜登和他的兒子進行調查,此舉違反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如果被定罪,這位昔日打擊黑幫,帶領民眾走過911的英雄市長,恐將淪為階下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第99天,他的私人律師,也是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位於紐約麥德遜大道上的高級公寓,遭到FBI幹員的搜索,檢調陣仗之大,也驚動了鄰居。

 

朱利安尼鄰居:「他們那時搬走了很多東西,我看到了,我哪知道是甚麼東西,我知道的就是,我聽到聲音,我不知道。我看到一群人,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事情就是這樣。我希望能提供你們更多訊息,但我很少和他們往來。」

紐約檢察官周三取得法院搜索令,早晨6點就出動搜索朱利安尼住家和辦公室,帶走了他的手機和電腦等電子設備。朱利安尼的兒子代父親出面,痛批這是政治迫害。

朱利安尼兒子 安德魯 朱利安尼 :「任何人,任何美國人,不論你是紅的還是藍(政黨顏色),都應該對今天發生的事感到震驚。司法部被政治化,真是噁心,這簡直太可笑。我們持續看到司法部被政治化,這必須停止。」
 

朱利安尼涉嫌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The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2019年他在擔任川普的私人律師期間,疑似與烏克蘭政府進行非法交易,要求他們對川普當時的競選對手拜登和他的兒子杭特進行調查;另外,他也被指要求川普撤回駐烏克蘭的美國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理由是她很「礙事」。

前白宮道德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 艾森:「我很確定朱利尼一夜難眠,因為觸犯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是相當嚴重的罪行,司法部會對這個案子進行審判。」

朱利安尼的案子已經調查一年多,28號檢調的大動作搜索,連法界人士都感到意外,尤其是朱利安尼擁有顯赫的法律人背景。他曾經擔任過紐約檢察官、紐約市長,又是前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檢察官要不是有十足的證據,是不可能申請到搜索令的。

佛羅里達州州檢察官 阿朗博格:「檢察官要取得搜索令,不能說在進行"釣魚",或是全憑直覺辦案,他們必須要有足夠的理由,證明他們要求搜索的東西,是能證明犯罪的證據。安德魯說得對,如果涉及律師, 搜索的門檻就更高了,法官一般都不願意對律師發出搜索令,因為涉及對委託人的保密協定。如果你是聯邦檢察官,你得取得司法部高層的同意。現在朱利安尼沒有巴爾(前司法部長)和川普的保護了。」

朱利安尼曾經是美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他在擔任檢察官期間,起訴了多位紐約惡名昭彰的黑幫老大;擔任紐約市長任內,也成功整頓了紐約市的治安,在911事件中,他指揮若定,還贏得「美國市長」的美譽。

紐約市民(2001):「謝謝你,謝謝你,上帝保佑你,魯迪。生活恢復正常,上帝保佑你,魯迪。」

不過他在2018年,擔任川普的私人律師後,言論變得越來越偏激;除了涉入烏克蘭案,他也不承認2020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甚至提出不實的選舉舞弊證據想推翻結果,形象至此徹底崩壞。
 

川普前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 (2021.1.6):「接下來的10天,我們會看到機器被損壞、選票被偽造。如果我們錯了,會被當成傻瓜;但我們要是對了,他們很多人都得去坐牢。所以讓我們用審判來戰鬥,我甘冒自己的名聲,總統也不惜名聲,也要找出選舉中的犯罪。」

如果搜索結果,足以證明朱利安尼違法,檢察官將被正式起訴他,曾經的美國英雄,很可能會淪為階下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朱利安尼#紐約市長#烏克蘭#拜登#杭特#選舉舞弊#911事件#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378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