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陰謀論散佈!眾議員被除名 川普律師遭求償7百億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0:08

這幾天占據美國新聞版面的共和黨眾議員葛林,因滿口各種陰謀論,加上曾口出威脅要處決民主黨人,遭到美國眾院表決通過,讓她從重要的委員會中除名。一個月前的那場國會暴動,至今仍牽動美國政治和社會,當天參與的20多位女性也遭到起訴;專家指出,極端運動利用保守女性對家庭的責任感,鼓動她們站出來為國家奉獻,因此捲入這場政治鬥爭和暴動。另外也有反疫苗人士,與這派政治陰謀論結合,為的是推銷另類醫療保健產業圖利。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後川普時代的美國,陰謀論滿天飛!說911恐怖攻擊沒有發生,校園槍擊事件是自導自演的共和黨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4號遭美國眾議院表決以230比199票通過,拔掉她在預算和教育委員會的位子。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對眾院共和黨領袖接受極端陰謀論者,依然感到深深的不安,特別是竟如此熱切(用委員會位子),獎勵匿名者Q的擁護者、不相信911和騷擾校園槍擊案孩童生還者的人。」

不過表決只有11名共和黨人,贊成民主黨的決議案,換句話說,199位、近95%的共和黨眾議員,都反對懲罰這位力挺前總統川普、滿口暴力陰謀論的國會新鮮人。

共和黨眾議院領袖 麥卡錫:「眾議院歷史上從來沒有多數黨,如此濫用它的權力,從來沒有過,在眾院整個歷史,從來沒有這樣濫權過。」
 

表決前,葛林也為自己喊冤,但沒有撤回過去言論或道歉。

共和黨眾議員 葛林:「自從被選上國會議員我就從未說過這些,這些是過去的言論,這些不代表我,不代表我的選區,不代表我的價值觀。」

但媒體立刻挖出,去年大選過後的12月,葛林依然力挺極右翼陰謀論「匿名者Q」。

時為準共和黨眾議員 葛林 (2020.12.11):「我想批評上網查事情的一般美國人是不公平的。」

這類陰謀論催化出1月6號的國會暴動,專家在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上警告,未來10到20年,美國本土恐怖主義恐怕從此發源生根。

前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 紐曼 (Elizabeth Neumann):「接下來幾個月,跟他們認知的深層政府相關的軟目標,包括基礎建設、主流媒體、執法單位、科技巨頭和民選官員,都很有可能發生暴力攻擊。」

這場暴動中,超過20名女性遭到起訴,包括肯塔基的女大學生、在德州開花店的老闆,為什麼這些再平凡不過的女性,會被捲入這樣的極端運動?
 

作家 妲比 (Seyward Darby):「女性之所以被吸引,因為被告知妳是母親,是家和家庭的守護者,現在是站出來為此而戰的時候了。」

很多挺身而出的女性,擁抱非常保守的生活觀,這位來自德州的廣播主持人也一樣。

德州廣播主持人 萊恩:「我去為國家服務,因為我們的總統,川普總統要我們去遊行示威。」

這些自稱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愛好自由的愛國人士,又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紀錄片:「數萬名婦女正在打造飛機。」
 

專家指出,就如同二戰期間,美國政府以母親和社區成員,號召女性加入勞動,像匿名者Q的極端運動同樣複製這個模式,告訴她們國家需要她們在這場政治鬥爭和疫情中站出來。根據CNN調查,籠罩美國的陰謀論不只挺川普的右翼分子,還有與他們結合的反疫苗運動。

1月6日「健康自由」集會策畫者 柏玲格:「第一支新冠疫苗 真是個騙局。」

「健康自由」集會策集會講者 畢格特利:「無辜的人正在排隊,走向他們潛在的死亡。」

這些反疫苗人士舉辦集會,時而否定新冠疫情,時而高談反政府、停止竊取選舉,但最終目的是要推他們的另類醫療保健產業,而背後真正的目的是賺錢。

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 阿邁德:「這些就是江湖騙子,就是最老套的騙子,和販賣謊言和錯誤訊息的人。(讓我們說清楚,他們就是為了獲利、為了錢?) 江湖騙子需要盈利。」

這些穿梭政治的商人,把生意建立在癌症和疫苗的陰謀論,他們的社群網頁一共有上百萬跟隨者,而他們自己住在田納西州鄉村200多坪、價值150萬美金,相當台幣4200萬的別墅;網站上賣的宣傳影片系列最多要價台幣1萬4,空氣清淨機要台幣8千4,還有其他未經核准的保健產品。不過任意散播毫無根據的陰謀論不是沒有代價,在大選中詆毀投票系統的福斯新聞三位主持人、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以及挺川律師鮑爾,已遭投票科技公司Smartmatic提告,求償27億美元,相當台幣755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後川普#陰謀論#葛林#眾議院#匿名者Q#國會暴動#女性#本土恐怖主義#反疫苗#投票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34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