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四物、四君子熬雞精 經期後氣虛輕鬆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22:48

現代年輕女性通常有氣虛的症狀,如果經期後只補充四物補血,可能會出現上火或腹瀉的情况,為解决這樣的狀況,中醫臨床上也曾搭配四君子服用,不過現在有更多選擇,有業者推出添加四物和四君子成份的熬雞精,少了中藥粉苦味,讓補品更好入口。

圖/TVBS

 
中醫師把脈看診,不少女生有氣虛問題,定期到診所報到,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最怕氣虛讓身體老得快。

中醫師黃獻銘:「那個女性(患者)來也是因為嚴重的經痛,每個月真的生理期來,就俗稱叫作例假,一定要跟公司請假,躺在床上起不來的,看了身份證,才知道她28歲,但是把她的脈會覺得,她是不是82歲。」

根據國内研究統計,有9成以上的婦女在一生中,都有過經痛的經驗,而造成經痛的原因,除了氣滯與血瘀,子宮寒涼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中醫師表示現代年輕女性,通常會有氣虛的症狀,如果經期後只補充四物補血,可能或出現上火或腹瀉的情况,為解决這樣的狀況,中醫臨床上也曾搭配四君子服用,不過現在也有更多選擇。

 
圖/TVBS

業者搶攻女力商機,推出為女性設計的熬雞精,添加女性保養聖方四物、當歸、熟地、白芍、川芎,以及四君子人參、白朮(音同竹)、茯苓、甘草。

圖/TVBS

中醫師黃獻銘:「氣血虛的情況在經期後比較常見,所以在經期後去服用,四物、四君(子)的熬雞精,其實是相對比較建議的,現在男性過勞、上班時間長,他的氣血虧虛的情形其實不見得比女性差,而四君、四物並不是只有為了女性,男性也可以服用。」

疫情帶動宅經濟,雞精類產品在網購平台表現亮眼,486團購網统計年節伴手禮,銷售排行榜,前3名分別為滴雞精、燕窩、銀耳燉蓮子禮盒,可見大家對補身體,越來越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物#醫師#子宮#女性#生理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6

0.1158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