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右翼「匿名者Q」洗腦 深信美國戒嚴.川普復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0:20

這幾年美國有一派挺前總統川普的右翼陰謀論,叫做「匿名者Q」,他們的論調偏激,但擁有一定的支持者。他們深信一旦民主黨的拜登上台,中國就擁有美國;也堅信總統就職日當天,美國電視和通訊會被斷訊,然後國家由軍方接管,直到川普復位;但在看到拜登宣誓,這些Q粉突然驚醒,發現他們的思維被這些不切實際的陰謀論深深綁架。南卡一位Q粉媽媽在看到拜登就職後,感覺當頭棒喝,現在回過頭來看,自己也覺得瘋狂。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匿名者Q」,一個你過去可能從來沒聽過的詞彙,正慢慢滲透美國政壇,它代表的是一種極右翼陰謀論,認為美國政府內部,有個反前總統川普的深層政府。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前,匿名者Q的支持者深信那絕對不會發生。

 

前「匿名者Q」信徒 范德比:「(拜登就職時)我哭慘了,哭不停,我就覺得我的天啊,我正在看我們國家的喪禮,然後我立即陷入恐慌模式,我必須打電話給我媽,我告訴她好像我們都要死了,我們要歸中國所有,就覺得我可能要把我女兒從學校帶出來,因為他們可能會帶走她,我嚇死了。」

這位住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媽媽范德比說,她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就失業,然後在去年11月總統大選前,掉入匿名者Q陰謀論的無底洞。

前「匿名者Q」信徒 范德比:「我開始看抖音,不知道那是陰謀論,以為他們只是告訴我一些別人不知道的,然後我接觸我不同的朋友,他們是川普更大的支持者,我說我在抖音看到這個,你們覺得如何?他們就開始寄YouTube影片給我,開始寄不同的臉書直播影片,自然而然(就陷進去了)。」
 

在社群、網路資訊不斷洗腦下,從小就是共和黨人的范德比,開始不看新聞、不看報,因為那些被認定為假新聞,她也沒想到1月20號拜登真的會宣誓就職。

前「匿名者Q」信徒 范德比:「我以為(出席就職典禮的人)都會被逮捕,軍方會把他們拖走,他們說川普會重啟關塔那摩灣監獄,然後軍方會掌控國家,宣布進入戒嚴,因為左派太過精神失常,對我們構成危險,當政府重建時,川普就會回來,哈哈,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但當時你相信?) 我相信。」

根據匿名者Q的論調,今天在緬甸發生的軍事政變,就會在美國上演。但這一切沒有發生,拜登順利走馬上任,匿名者Q的陰謀論立刻被戳破,也讓范德比驚醒。

前「匿名者Q」信徒 范德比:「我想我這一年太多時間與外界孤立,我大多都待在家,我2020年4月失業、超級沮喪,我想就某種意義而言,我可能有些脫離現實,連常識都沒有了,我對我曾經相信的並不會感到尷尬,但我覺得愚蠢。」

這位媽媽說,在拜登就職前,唯一可能讓她從陰謀論走出來的,就是川普站出來譴責匿名者Q。

前「匿名者Q」信徒 范德比:「只要他說匿名者Q不合法,那裡面都不是真的,我想有些人會離開的,或許不是所有人,有些人已經太深入,但我認為會有很大幫助。(那會幫到你?) 我思考他的世界,如果他說那不是真的,我不會回來,已經結束了,我會相信他。」

現在各大社群,包括臉書、推特、Instagram和YouTube,都封鎖匿名者Q相關的帳號;但與川普愛恨交織的共和黨,至今仍無法與匿名者Q劃清界線。
 

記者 vs. 共和黨眾議員 葛林 (Marjorie Taylor Greene):「你要對你的黨說什麼?你道歉嗎?」

力挺匿名者Q陰謀論,甚至支持暴力處決民主黨人的共和黨眾議員葛林,在黨內閉門會議中沒有遭到懲處,也沒有被拔掉預算和教育委員會的位子。

共和黨眾議院領袖 麥卡錫:「我譴責那些所有被提起的言論,所有的人和她(葛林)來到會議也都譴責,她說她錯了。」

共和黨不作為,眾院民主黨人預定星期四投票,把葛林轟出委員會。

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主席 傑福瑞斯 (Hakeem Jeffries):「(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應要處理這個問題,因為葛林身為匿名者Q幹部領袖,已經完全失控。如果他不做決定,就如議長和(民主黨領袖)霍耶爾表明的,我們準備好往前邁進。」
 

共和黨另一位指標性人物,贊成彈劾川普的眾院三把手麗茲錢尼,最終黨內投票145比61,讓她續留黨職。不過同樣倒戈的華盛頓州眾議員紐豪斯(Dan Newhouse),恐怕就沒這麼好運,因為他選區的川粉已經醞釀2022年不選他。

華盛頓州共和黨選民:「他失掉我這一票,因為他加入試圖毀掉我們總統的那群人。他需要多接觸他的選民,我認為他沒有做到這點。」

只做了一任四年的川普,對百年共和黨來說,到底是無窮無盡的吸票機,還是尾大不掉的餘毒,正考驗美國這「大老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匿名者Q#陰謀論#川普#拜登#政變#葛林#麗茲錢尼#彈劾#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03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