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憂彈劾轉性?拜登撒1.9兆美金救美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0:33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二次彈劾,他的態度這次轉趨低調,政治分析家認為,一來他是要避免他的武裝支持者,在拜登的就職典上發動攻擊,另一方面是不想再激怒共和黨人,以免引發倒戈,在參議院對他投下彈劾票。拜登也在就職前,宣布了1.9兆美金的紓困案,計畫加發給每人1400美元支票,失業金也增加到每周400美元。目前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疫苗施打效率太差,拜登也承諾將投入200億美金,加速接種的速度。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二次彈劾,這次他顯得異常平靜和低調;在最新的演說中,對彈劾案隻字未提,相反的還加強力道抨擊國會暴力,法理不容。

 

美國總統 川普:「暴民的暴力和我的信仰違背,也牴觸了我們所有運動的價值。我真正的支持者絕不會贊同政治暴力。」

政治分析認為,川普收斂言行,除了是要阻止他的武裝支持者,在拜登就職典禮當天發動攻擊;再來就是要避免激怒共和黨人,因為眾議院已經有10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彈劾。拜登上任後,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審理,民主黨50席只要沒人跑票的情況下,共和黨只要有17名議員投贊成,川普就確定被彈劾。

CNN記者:「在參議院共和黨的會議中,逐漸有一個共識,川普犯下可以被彈劾的罪行,根據多個共和黨人士說,他們說現在還不知道,是否有17名共和黨議員會與川普分道揚鑣,決定彈劾他,所有的焦點都在麥康諾身上,參議院共和黨領袖,他有極大影響力 ,很多人告訴我 他真的還沒做決定。」
 

川普在共和黨的影響力減弱,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內支持川普2024再選總統的人,已經下降了13%來到42%。不過川普沒打算坐以待斃,他的法律團隊已經開始研擬抗辯對策。彈劾案指控川普在1月6號的演說「煽動暴亂」,川普的律師打算以憲法第一修正案,不得侵害言論自由提出反駁;另外,總統卸任後是否還能加以彈劾,因為沒有先例可循,於法就有爭議。

前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沃夫:「我認為回顧上星期發生的事件,總統的演說當然有影響,我想我已經公開在很多場合說過了。」

離川普卸任不到一星期,白宮人員開始打包準備離開,白宮也掛起候任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的就職宣傳;拜登也在推特上開了新帳號,1月20號當天將正式以總統的身分啟用。

拜登也趕在就職前,公布了1.9兆的紓困案,計畫發給每人1400美元的現金,加上之前通過的600美元,每人可以拿到2千美元。此外,拜登也將失業補助,從每周300美元提高到400美元。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們的紓困計畫提供立即救助、那些受到衝擊最深、最需要幫助的美國人。我們最後會提供2千美元現金給最需要的人,之前通過發放的600元美金根本不夠用,民眾必須在付房租和餵飽家人之間選擇。我們也會讓困難的家庭更安心,為數百萬的勞工延長失業保險到3月底,也就是目前1千8百萬一邊靠失業金,一邊在找工作的美國人,可以依靠這些支票支撐。」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全國單日新增感染超過24.5萬人,比上週增加10%,疫苗接種仍緩不濟急,各州政府都在抱怨,他們的疫苗不夠用。

美國民眾:「他們都說不行。」 
 
美國民眾:「大電話到藥局、醫院、衛生部門、醫生和官員,他們都說沒有疫苗。」

拜登承諾將投入200億美金加速接種工作,他也會向大眾公布他的疫苗接種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目前疫苗施打的狀況是個糟糕的失敗,明天我會公布接種計畫,改正缺點達到我們的目標,在我上任的100天內施打一億劑,這是我們國家從沒遇過的艱困考驗。」

民主黨在確定掌握聯邦參眾兩院多數後,拜登推動這項紓困計畫,預料會更加順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紓困#拜登#就職#武裝抗議#失業救濟金#共和黨#倒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77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