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國會暴動 結果共162筆

  • 美最高法院歷史性裁決!推翻科州禁選令 川普一大勝利

    美國最高法院週一做出歷史性裁決,推翻科羅拉多州禁止前總統川普參選的決定,大法官以9比0一致認定法院援引的憲法條款,屬國會權限,州無權執行;換句話說,川普將得以參加全美50州的總統初選。而週二,初選中最重要的「超級星期二」就要登場,15州和1領地將舉行初選,川普和總統拜登預計都將橫掃黨內初選,而這一戰恐怕是川普唯一的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關鍵的一役,若她全軍覆沒,有可能就此退選。
    2024/03/05 20:00
  • 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判決 裁定川普有總統初選資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恢復前總統川普的2024年總統初選資格,一致推翻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以國會暴動事件為由禁止川普參選,聯邦最高法院的裁定也影響其他州此類訴訟。
    2024/03/05 06:23
  • 伊利諾州法院裁決川普不得參加總統初選 全美第3州

    美國伊利諾州法官援引聯邦《憲法》第14條修正案,於當地時間周三(28日)裁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沒有資格參加伊利諾州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伊利諾州繼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成為美國第3個禁止川普參加周內總統初選的州。
    2024/02/29 10:35
  • 川普參選總統資格之爭 密西根州給!科州案上訴最高法院

    美國前總統川普到底有沒有資格,參加2024總統大選初選,27日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駁回禁川普參選案,是第四個駁回類似訴訟的州;目前只有科羅拉多州因川普涉及2021年國會暴動,根據美國憲法修正案禁止川普參加初選,共和黨科州黨部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川普則大讚密州最高法院決定,稱這種操縱選舉的「可悲策略」在全美都失敗。2024大選看來很可能重演川普對決拜登,不過民調顯示拜登在年輕的X世代當中,僅獲得三成四的支持。
    2023/12/28 19:58
  •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川普「不可參加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裁定,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入2021年的國會暴動事件,依照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禁止參與暴動或叛亂的官員再任公職」,裁定他不能在科羅拉多州參加總統初選,川普團隊揚言絕對會上訴。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只剩下幾周時間,川普團隊在這裡展開複雜又細膩的催票模式,包括號召2千多名選區小隊長,他們的使命就是拉到10張新的支持者選票,分析認為川普團隊已經深耕8年,目的就是要讓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就一馬當先,沒把其他對手放在眼裡。
    2023/12/20 19:50
  •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2023/12/20 09:38
  • 川普又贏了?法院認定參與國會暴動 但允許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官司纏身,但仍不減他的高人氣,川普的民調仍高然高居共和黨首位、力壓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黨內無人能望其項背。科羅拉多州法院周五(17日)裁決認定川普「有參與」2021年1月的美國國會大廈暴動事件,但即使如此,法官仍認為,川普可以繼續留在科羅拉多州選民的選票上,此次裁決可說是川普的又一次勝利。
    2023/11/19 17:03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 欲特赦國會暴動者!川普遭爆「反覆看攻擊畫面」 本人回應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今天播出的訪談中,多次拒絕回答自己是否透過電視觀看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上演,強調他會「在往後的適當時機告訴民眾」。
    2023/09/18 09:47
  • 司法還公道!2021美國會暴動 「驕傲男孩」主謀重判22年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司法單位逮捕了近千名鬧事者,其中半數遭起訴並認罪。週二,美國司法再還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道,法院重判暴動策畫主謀、極右派團體「驕傲男孩」前領導人22年的刑期。根據法庭記者的描述,暴動主謀在法庭上向法官懺悔,並向受傷員警道歉;只是法官並不相信他有悔意,但念在他並未預謀造成傷亡,才將檢察官求處33年的刑期,減至22年。
    2023/09/06 19:56
  • 涉美國會暴動案 極右團體「驕傲男孩」2領袖遭判刑

    美國聯邦法官今天判處前極右團體「驕傲男孩」領袖畢格斯17年徒刑,共同被告芮爾則被判刑15年。陪審團之前認定,他們闖入國會企圖推翻2020年川普敗選結果,犯下共謀暴亂罪。
    2023/09/01 09:53
  • 美喬治亞州檢方控圖謀推翻大選 盼川普6個月內受審

    美國喬治亞州檢察官威里斯(Fani Willis)對前總統川普與另外18名被告提出全面指控,她今天表示想在接下來6個月內讓他們受審。
    2023/08/15 15:46
  • 我為你們被起訴!川普情勒選民 要求換法官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爭取提名的眾參選人,現在幾乎搶不到媒體焦點,原因是川普將自己面對的司法訴訟與選戰,極盡所能混為一談,以受害者角色,在演講中一再情緒勒索死忠選民們:我都是為了你們才被起訴的!川普因國會山莊暴動案遭起訴,他也不斷大放厥詞,在社交媒體貼文近似恐嚇,檢方因而向審案法官聲請保護令,以免證人們受影響。但川普更進一步要求換法官、換審理地點,聲稱現在條件下,他得不到公平的審判。
    2023/08/08 20:00
  • 再為國會暴動案出庭 川普喊冤!稱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川普身揹數十條起訴罪名,依然表現出參選2024到底的決心。美東時間8月3日,川普在四個月內第三度出庭,面對關於國會山莊暴動案的4項刑事罪名,仍然全不認罪,並指控拜登政府政治迫害。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力挺川普,但同黨的前副總統潘斯卻明白表示:川普當時試圖將自己的權力凌駕於美國憲法之上,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
    2023/08/04 19:22
  • 共謀欺騙美國.推翻2020大選 川普遭起訴四罪

    距離上一屆2020美國總統大選1001天,前總統川普遭控試圖推翻大選結果,串謀欺騙美國,阻止國會認證民主黨拜登勝利,起訴書詳盡描述川普幾乎是在投票結束那一刻,就試圖為他的敗選翻盤,在明知道選舉舞弊不是事實的情況下,散播謊言,就為了保住總統大位。這是繼國家機密文件案、封口費案,川普第三次遭刑事起訴,不過這些都無礙他繼續角逐2024白宮寶座,訴訟案似乎也讓他更鞏固基本盤的支持。
    2023/08/02 19:58
  • 川普恐三度起訴!圖敗選翻盤 16名川粉也面臨重罪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支持度領先的參選人、前總統川普,恐再次遭刑事起訴,這回是因為2021年1月的國會暴動,特別檢察官發出的通知函顯示,川普可能面臨妨礙司法和詐欺指控;川普在社群上表示,檢察官只給他短短四天回應,等於幾乎確定他會被逮捕和起訴。而同一時間,密西根州檢察長也起訴16名川普支持者,指控他們在2020大選,提交假的選舉人名單,將面臨最重14年徒刑的重罪。
    2023/07/19 19:27
  • 恐遭起訴!川普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怒轟:全為干預選舉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接獲美國檢方寄來的調查通知函(target letter),這暗示他很可能會因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而遭到刑事起訴。
    2023/07/19 08:19
  • 挑戰前上司川普!前副總統潘斯 角逐2024共和黨提名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7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選戰,讓共和黨初選越來越激烈,潘斯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挑戰前上司的副總統,他選擇和川普徹底切割,2020年大選後川普不承認敗選、掀起國會暴動事件,潘斯都直言不認同;另一名宣布參選的是川普2016年的競選大將、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由於川普目前仍是黨內民調最高的參選人,也自然成為大家的攻擊目標。
    2023/06/08 19:25
  • 涉攻擊美國會大廈!極右派團體「驕傲男孩」4成員遭定罪

    極右派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4名成員因涉及2021年1月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攻擊國會大廈事件,今天被判犯下共謀暴亂罪。
    2023/05/05 09:08
  • 川普緊張了!美媒爆國會暴動案 彭斯向大陪審團作證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向一個聯邦大陪審團作證,配合調查時任總統川普和他的盟友企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作為。
    2023/04/28 12:04
  • 福斯下架人氣主播.為假新聞止損 CNN也鍘失言主播

    美國新聞界傳震撼彈,力挺前總統川普的福斯新聞台,宣布結束與黃金時段當家主播卡爾森的合作關係,福斯在插播新聞中公布消息,甚至沒有給卡爾森向觀眾道別的機會。卡爾森主持的新聞節目,長期穩坐美國電視新聞收視寶座,由於他右翼立場鮮明,對政府的重大政策,總會提出一套陰謀論加以攻擊,吸引廣大右派觀眾支持,每晚至少有300萬人觀看。不過近日福斯因報導不實選舉消息而挨告,支付了天價和解金,福斯決定與卡爾森分道揚鑣以止損。CNN有線電視新聞網也在同一天,開除了發表歧視女性年齡言論的主播。
    2023/04/25 19:29
  • 川普涉國會暴動案 美法官裁定:彭斯須出席作證

    多家媒體今天報導,一名美國法官裁定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須就他在2021年1月國會大廈暴動發生前與前總統川普的談話作證。    
    2023/03/29 14:14
  • 川普恐遭起訴 預告周二被逮捕 紐約戒備防暴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其中之一是他以競選經費支付A片女星封口費,檢察官經過7年調查,據傳大陪審團週二就會投票決定是否起訴川普,法界推測,川普被起訴的可能性極高,他也在社交平台上預告,自己周二就會被逮捕,號召支持者發動抗議。紐約警方高度警戒,已在法院周圍架起圍欄,嚴防國會暴動事件重演。川普若被起訴也將衝擊共和黨總統選情,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獲黨內提名的機會將大大增加。
    2023/03/21 19:23
  • 預告「我將被捕」後首度現身! 川普觀看摔角賽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預告本周可能會被逮捕,還號召川粉上街抗議。川普在這項預告後,首度公開現身,前往奧克拉荷馬州,觀看摔角冠軍賽,不少川粉前往力挺。不過前副總統彭斯警告,不應該讓國會暴動事件重演。
    2023/03/20 20:43
  • 川普稱遭政治迫害籲示威 民主黨憂國會大廈再遭襲擊

    美國共和黨高層今天附和川普宣稱將因封口費案遭起訴構成政治「迫害」的說法,民主黨人則警告,川普呼籲支持者示威,恐導致國會大廈襲擊事件重演。
    2023/03/20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