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度封城 西澳州首府伯斯.10個月後破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0:31

全球疫情不見緩和跡象,民眾對政府長期封城的不滿,卻跟著與日俱增,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以色列等地,都發生大規模抗議,只是最近,一些疫情管控相對穩定的地方,也開始出現確診例增加的情況,包括古巴,最新宣布對所有國際旅客,加強入境管制;將近一年沒有本土個案的澳洲伯斯,也宣布重啟封城!

圖/達志影像路透

西澳州州長 麥高文(Mark McGowan):「我知道許多西澳州居民,會對此感到震驚。」

 

因為近十個月沒有爆出本土案例,西澳大利亞州(Western Australia)首府伯斯(Perth),週日宣布再次封城。

西澳州州長 麥高文:「雖然已經時隔近10個月,但西澳州之前經歷過社區感染,這五天的封城很關鍵,我們迅速行動以確保社區安全,我們不能忘記病毒傳染地有多快,以及它的破壞力。」

火速下令封城五天,因為當地一間防疫飯店的警衛,被檢測出陽性反應;而這名20多歲警衛所工作的樓層,與之前傳出英國變種病毒的案例,位在同一層樓。
 

西澳州州長 麥高文:「該間飯店發生四起確診案例,其中三起已知是變種病毒,兩起英國外來種、一起南非外來種,另一起目前仍不確定,跟警衛工作同一層的確診案例,是英國病毒株,因此我們懷疑是英國株。」

消息一出,大批居民趕在周日晚上六點封城前,湧入超市採買用品,不只收銀櫃檯大排長龍,等著採購的人潮也一路排到商場外頭(00:36/3)。

伯斯民眾:「我認為這是提醒大家,疫情還在全球延燒,我們必須要做有警覺性的澳洲人,並且對目前身處的情況感到幸運。」

不只伯斯,就連去年一年疫情穩定的古巴,也在上周末宣布加強入境管制,對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實行機構隔離措施。

古巴衛生部流行病學主任 杜南:「本土感染情況可能和旅客相關,亦或是之前有跟旅客接觸過,所產生的確診案例。」

去年一年,古巴的新增確診幾乎天天不到100人,一直到耶誕新年長假,短暫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旅遊度假後,近期即將要突破單日1000人大關,而累積死亡人數已超過200人。疫情還沒獲得控制之前,各國政府不敢輕易鬆綁防疫限制,但夾雜各地政情因素,也出現多起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奧地利抗議民眾:「現在正發生的是一場真正的噩夢,庫爾茨(總理),你必須下台,我因為投給你而感到羞愧。」
 

自去年12月底,開始第三度封城的奧地利,上千位民眾在周日走上街頭,控訴當局以管控疫情為由,強制取消原本計畫在上周末登場的抗議活動,當中的一場,還是由極右派發起,進而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奧地利抗議民眾:「我們會在這裡,因為奧地利的民主,名義上已被消滅。」

同樣不滿防疫限制的,還有鄰近的比利時,最後警方以示威活動未申請官方許可為由,逮捕約200多人。不過比利時,已經成為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1100萬的總人口,有超過兩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喪命。

比利時抗議民眾:「為什麼?像很多人一樣,我們已對政治厭倦,這不只發生在比利時,很不幸地在各地上演。」

至於中東的以色列,雖然已經有300多萬公民接種了疫苗,但也爆發抗議聲浪,要總理納坦雅胡下台;民眾認為,納坦雅胡正遭受貪腐案纏身,根本無法好好治理國家,更別說是管控疫情,結果示威群眾遭到警方以水柱驅趕,緊接著隔天,一名99歲的猶太教領袖逝世,引來數千位極端正統猶太教信眾,不顧防疫限制,一起送這位領袖最後一程,許多人甚至沒有戴口罩,形同一場大型群聚;至於南美洲的巴西,民眾則是出動汽車、單車攻佔街頭,控訴政府在新冠疫苗的分配上,管理不當。
 

巴西抗議民眾:「巴西要喘不過氣來了,我們看到瑪瑙斯和其他州,都遭遇同樣一件危機,那就是醫院氧氣供應不足。」

就在民眾忙著抗議不公,餐飲業者也在尋找拯救生意的方法── 位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這間披薩店,不只靠著外送撐到現在,營收還成長十倍,甚至為失業民眾創造了好幾百個外送工作機會。

餐廳老闆 席奎拉(Pedro Siqueira):「在我們兩間餐廳,其中的一間虧損時,我們的外送服務卻能在某種程度上,填補另一間的虧損,與此同時,我們甚至看到開新店的機會。」

疫情持續,防疫措施難以解除,共體時艱,人們咬緊牙撐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西澳洲#澳洲#西澳大利亞洲#封城#抗議#古巴#入境#披薩#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