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近兩周本土病例達13例 順義區「戰時狀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各地散發疫情不斷,連首都北京也淪陷,從這個月14日起到26日北京已經累積13例本土確診,其中順義區最為嚴重,當地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展開全區80幾萬人核酸檢測。大陸流行病學專家呼籲,接下來跨年、元旦假期能不外出盡量不外出;另外,為了防堵英國變種病毒傳入,大陸民航局從今天(周一)起到明年1月10日,停飛中英間所有客運航班航線。

快遞人員:「(一會兒,我把地址給你發過去啊。)行,好的。」

 

隔著門縫遞郵件,大一點的包裹,直接從牆邊丟進社區,防疫緊張氛圍升溫,大陸首都北京又傳本土疫情。

順義區常務副區長 支現偉:「全區立即進入戰時狀態,迅速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

從12月14日起到26日,北京已經累積13例本土確診,病例涉及朝陽區、西城區和順義區,其中順義區最為嚴重,當地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全區80幾萬人,都得進行核酸檢測。
 

北京市民:「我們早上7點不到就出來了,因為那邊約的人太多了,孩子小怕凍著,所以就來這邊了。」

忍受低溫在室外排隊,等待檢測,北京這波疫情原因複雜,有確診是便利商店員工,疑似是接觸被病毒汙染的冷凍食品;但有些確診跟冷鏈毫無關係,是電子工廠員工。短時間,無法針對性阻斷感染源下,深圳就爆出北京關聯病例。

深圳寶安區衛生健康局局長 孫玉衛:「我們發現這個病例以後,就即時對這個小區進行了封閉管理,同時做了大量的宣傳教育工作,都在居家等待。」

深圳這名本土確診,12月曾兩度到過北京出差。北京疫情擴散,先前遼寧大連的疫情也未好轉,當地「中風險區」已經增加到10個。接下來的跨年、元旦,大陸官方不再像宣傳10月1日國慶、中秋雙節假那樣鼓勵出行。

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能不出行盡量不出行,如果要出行的話,一定要關注目的地的疫情情況,不建議到中高風險地區去旅行。」

除了擔憂本土疫情,為防範英國變種病毒,大陸民航局從28日起暫停中英間定期客運航線航班,直到明年1月10日。

上海浦東機場海關值機處副處長 張澍:「每一個航班降落之後,我們海關人員都會第一時間登臨到飛機上。」
 

承擔主要入境防疫工作的上海,格外重要!從今年3月以來,上海浦東機場對所有國際航班一律都採取登機檢疫,目前上海正對全市高風險人群施打新冠疫苗,當中就包含海關查驗人員。

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負責人 黃卓英:「新冠滅活疫苗特異性抗體識別能力沒有受到影響,對變異的病毒和其他國家來源病毒均有效。」

2020年進入尾聲,大陸各地都怕散發疫情沒控制好,爆發大規模流行,好不容易復甦的經濟,在臨門一腳功虧一簣。

央視記者:「這裡5千坪的一個廠房,他們已經改造成了一個全自動化的生產,以前這裡需要200名工人同時作業,而現在呢他們換上了32位這個機器人,24小時晝夜不停地加班生產。」

疫情下,廣東這家積木玩具工廠還能升級自動化生產,因為不這麼做,工廠的訂單實在應付不來。
 

廣東宇星科技公司總經理 謝偉純:「今年在亞馬遜增長的有300%,我們有4款機器人,基本上都是斷貨情況,然後那邊西班牙倉庫,一直都在等我們入倉。」

光電商訂單就有三倍成長,作為全球玩具出口大國的大陸,今年1到10月玩具出口超過260億美元(263.6億美元),累計增速由負轉正,達1.4%,11月單月玩具出口額更同比增長五成以上,達到38.9億美元。而讓大陸玩具廠不受疫情影響,能繼續接單的關鍵,就是透過直播,比起在大陸境內直播,給海外客戶的內容,要更仔細、時間更長一點。

廣東汕頭嘉愛文化傳媒總經理 黃嘉濱:「(一場)大概是5個小時,我們做過一場(直播),最高的人數觀看的人數有差不多將近一個億的觀看數量。」

嘗試跟以往不同的銷售方式,來突破困局,在這疫情年最後收官,大陸要竭盡所能維持住經濟增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北京#本土確診#變種病毒#停航#防疫#上海#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0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