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線累壞!南韓出動軍警疫調+唾液快篩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面臨第三波大流行,但沒想到京畿道的駐韓美軍,卻沒把「防疫」當回事,就有民眾向媒體爆料,美軍居然在基地裡頭大開熱舞趴,還完全沒戴口罩,很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疫情不斷升溫,南韓第一線防疫人員忙翻了,日以繼夜堅守崗位,但還是力不從心,因為加劇的疫情,已經讓他們工作量超出負荷,總統文在寅就指示,要求公務人員和軍警一起投入疫調工作,希望能減輕醫療人員的壓力。南韓防疫當局也宣布,從下星期開始,投入歐美所使用的「唾液快篩」和「迅速抗原檢測」,希望縮短檢疫的時間。

數十名外國人,把餐廳擠得水洩不通,在裡頭隨著音樂起舞,但仔細一看,幾乎沒有人戴上口罩,南韓疫情拉警報,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卻沒把「防疫」當回事。

 

爆料民眾:「我們國民現在都很小心防疫,他們卻大規模聚眾,一個人都沒戴口罩,在那邊開趴,真的是很荒謬。」

南韓民眾向媒體爆料,就在南韓單日新增突破6百例的上個星期,駐韓美軍卻在基地內大開熱舞趴,南韓當局無權介入,但選在這個時間點大規模聚眾,還沒配合防疫,引發南韓社會一陣撻伐。

JTBC記者:「5家酒店,目前累積10多人確診。都是一群人坐在一起喝酒打牌,導致病毒傳播。」
 

南韓防疫當局嚴防群聚,就是希望降低感染風險,首爾梨泰院博弈酒吧,近期就爆發群聚感染,累績至少11人中鏢,當局緊急匡列多達379人進行疫調。

南韓第一線防疫人員:「這周的情況是,去到一個地區,我就要負責幫8個人篩檢,真的是非常吃力。」
南韓第一線防疫人員:「我早上10點半抵達衛生所,幫3位市民進行篩檢,也對3名其他地區,曾去過京畿道河南市的民眾進行了疫調,總共調查了6個人。」

隨著疫情延燒,南韓第一線防疫人員,日以繼夜協助檢疫,但每天等著他們的,卻是怎麼樣也做不完的篩檢工作。

南韓第一線防疫人員:「如果遇到不能確定身分的人,我們就會要求看他GPS定位和信用卡資訊,但要等一天才會有結果。」

遇到民眾不配合,篩檢效率大打折扣,統計廳調查就發現,南韓目前有8成的防疫人員,出現心理疾病,都和繁重的工作量脫不了關係。

南韓總統 文在寅:「防疫再升級,對各位國民造成很大的負擔和不便,我感到很愧疚,心情很沉重。」

 
心疼民眾辛苦抗疫,總統文在寅也不忍看到第一線人員受累,7日要求公務員、軍隊和警察,從這星期開始參與疫調工作,除了希望補足人力,也提升檢疫效率。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醫學調查分析團長 李尚完:「希望能全面提升檢疫力度,期待能提高篩檢的量。」

從下星期開始,南韓也將投入歐美所使用的「唾液快篩」以及「迅速抗原檢測」,雖然準確度程度沒傳統篩檢來得高,但方式簡便,能縮短檢疫時間,有望因應加劇的疫情。

韓聯社TV報導:「確診者數暴增,首爾市的病床數量也進入緊張狀態,目前傳染病專門醫院的病床使用率,已經達到九成。」

除了疫調人力,病床數量也將探底,截至6日為止,南韓全國177個重症專用病床,只剩下29個空床位;首爾62床,僅剩下5床可供使用。

 
首爾市民健康局長 朴由美:「我們計畫在市立醫院裡的閒置空間,運用貨櫃增設150個臨時床位。」

嚴防病例數突然暴增,首爾市計畫以「貨櫃」組裝方式,在市立醫院院區設置150個負壓隔離病房。同一時間,防疫當局也公布全新解隔離準則。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患者管理組長 郭振:「過去(想出院)最少需要隔離觀察14天,現在我們判斷,最快10天就能解隔離。」

宣布將解隔離的觀察期,從14天縮短到10天,未來患者只要在10天內症狀有所好轉,並在24小時內沒再出現發燒症狀,就能轉出負壓病房,不耗占病房資源。

南韓食藥處 臨床政策科長 金鄭美:「目前只要患者重症程度太高,沒有辦法治療也沒有藥物能使用時,只要經過申請,我們就可能允許(開發中的治療劑)投入治療。」

雖然醫療資源緊張,但南韓醫界還是傳出好消息,一名70多歲重症患者,在連續20天,使用「GC綠十字」所研發的血漿治療劑後,宣告「完全治癒」,在體內完全驗不出新冠病毒,目前藥劑還在第2期臨床實驗階段,就能將該名患者從鬼門關前救回,已讓各界相當振奮。

南韓保健福祉部也透露喜訊,確認掌握4400萬劑疫苗,確保88%的南韓人明年都能獲得接種,預計會開放給老年人,或是慢性疾病患者等高危族群優先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駐韓美軍#口罩#開趴#第一線#疫調#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81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