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未止!南韓學測日嚴格防疫.考生數創新低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專家發現,這次的第三波大流行,病毒傳染力極強,只要和確診者「擦身而過」,就可能感染!昨天(2日)南韓又新增540例,當中有一人是大田市的老師,原本預計負責學測監考工作,沒想到卻在前一天中鏢,連帶影響其他19名監考官,通通緊急遭到撤換。受到疫情影響,南韓大學學測推遲兩周,終於在今天(3日)登場,今年共計有49萬人應考,比去年少了一成,也創下1994年,現行學測制度開辦以來的最低紀錄,很多考生因為疫情關係,認為自己準備不足,放棄考試機會。

天還沒亮,考場周遭就出現車潮,疫情下進行學測,考生全身包緊緊,頂著零下低溫,在家長目送之下,進入考場。

 

考生:「我怕車子誤點,所以比其他人早一點來,可以先掌握一下教室位置,也能調適一下心情,所以提早來了。」
考場工作人員:「請出示准考證,准考證請拿出來!」

今年考場特別提早到6點30分開放,讓考生有充分時間,在應試前進行實名登記、測量體溫等防疫工作。

 
考場接駁志工:「可以可以,包包背好,還有時間不要急。」

有些考生塞在車陣當中,重機志工早早在街頭待命,幫考生開道、載人趕赴考場。

考生家長:「這一年這麼辛苦,今天就照實力,按平常所學發揮,努力考完就好,我們女兒加油!」

不少父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因為南韓學測原定11月19日就要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延期,沒想到又遇到第三波大流行,所幸在嚴格防控之下,沒被二度推遲。

工作人員vs.考生:「給你2個口罩和暖暖包。我會好好考試的。」

今年共有49萬3千多人應考,比去年減少一成,創下自1994年,南韓確立現行學測制度以來的最低紀錄,也是史上第一次應試人數低於50萬人;分析指出,疫情影響考生備考,很多人都因準備不足而放棄大考。

南韓教育部次官 朴柏範:「今年共有3萬1291個考場,比去年增加1萬291個,大概多準備了49%的考場。」

 
雖然考試人數創新低,但考場數卻是史上最多,為了遵守社交距離,大考中心增設場地因應突發狀況。考場內也規定所有人必須戴上口罩,且在考試過程中,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或是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就必須立刻更換考場。

MBC報導:「新冠病毒在學測前夕還是繼續『惹事』,就在學測前一天,大田一名監考人員確診感染。」

直到大考前一天,疫情還是持續升溫,大田市一名監考人員確診,導致另外19名監考人員,在大考日一早被緊急撤換。
同一天,南韓疾管廳長鄭恩敬,也因在家中肩膀骨折,緊急入院治療,學測期間少了她坐鎮指揮防疫,讓部分民眾感到擔憂。

南韓翰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李在甲:「我認為當初1.5級防疫根本沒效,專家一直叫政府趕快升到2級,但當時卻錯失時機,現在就知道後果了吧!」

因為南韓疫情絲毫沒有減緩跡象,學測前一天,單日新增達到540例;專家發現,第三波大流行,病毒傳播力極強,只要和確診者「擦身而過」,就有機會感染。 
 

南韓東亞醫院感染管理室教授 鄭東植:「特別是餐廳或咖啡廳,是一定都會摘下口罩的環境,但因為不通風,飛沫能濺到6公尺外,就可能感染。而若是沒消毒乾淨的環境,只要稍微接觸到就可能中鏢。」

釜山一名病例,確診前曾到餐廳短暫用餐,沒想到一名坐在2公尺遠的客人遭到感染,就連事後到餐廳採檢的衛生所人員也中鏢;南韓國內線航班,最近也出現確診者,同機乘客全數篩檢,陸續有人驗出陽性反應。

南韓國會議長 朴炳碩:「我在此宣布,2021年度預算修訂案,批准通過。」

疫情不見盡頭,南韓國會在隔了6年後,再度在法定時限內處理下一年度的預算案,這次預算總額達558兆韓元(約14兆台幣),創下史上最大規模;當中3兆韓元(約770億台幣)將作為第三波災難救助金,9千億韓元(約230億台幣)將購買4400萬劑新冠疫苗,為下一個疫情年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高三#學測#疫情#防疫#新冠肺炎#預算#災難補助金#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7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