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病例增13倍!請夏確診.TWICE全員篩檢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上個周末,連續兩天突破6百人確診,當中有七成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確診數在過去六周內,更暴增13倍;疫情也在演藝圈不斷延燒,知名新生代女歌手「請夏」今天下午確認中鏢,不過更讓外界擔憂的是,上周末,南韓年末最大音樂盛事「MAMA頒獎典禮」才剛落幕,有超過20組團體參與演出,當中TWICE成員SANA在表演前,才剛和請夏見了面,目前包含台灣成員周子瑜在內,TWICE全員已緊急接受篩檢。南韓防疫當局指出,如今首都圈狀況就有如「戰時」般危急,宣布從今天(7日)開始,調升為2.5級防疫,禁止50人以上群聚,首爾普信閣就宣布取消維持了67年的跨年敲鐘儀式。疫情反彈不見趨緩,明洞的南韓第一家Uniqlo,營收大受衝擊,也驚傳將在明年1月底收攤。

首爾賣場店員:「大家東西買好,必須趕快到收銀檯結帳,21點之後就無法結帳囉!」

 
    
店員拿著擴音器,在大賣場裡頭來回穿梭不斷廣播,因應疫情升溫,首爾市實施「半宵禁」兩星期,5日開始,晚間9點過後,一般商家不得營業。

首爾民眾:「我知道營業到21點而已,但我沒料到會有這麼多人來買東西。」

半宵禁的第一個晚上,各大賣場出現人潮,眼看就快要9點,民眾紛紛趕在營業結束前結帳離開,但還是有人狀況外。
 

首爾民眾vs.店員:「要走哪邊?我們結束營業了,到21點而已。喔,是嗎?」

大部分店家都乖乖配合防疫升級,不管是商場、影院還是餐廳,晚間9點一到,通通拉下鐵門,以往熱鬧的周末夜,如今只剩下燈火闌珊。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與疫情的抗爭超過10個月,我們現在面臨了最大的危機。」

南韓防疫當局6日緊急調升全國防疫層級,非首都圈升為2級,首都圈則提高到2.5級,並禁止50人以上群聚,聲色場所和室內體育設施,暫時無法營業,因為首都圈疫情已經岌岌可危。

南韓災難對策本部第一次長 朴能厚:「首都圈新增確診者數,達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峰,目前已如『戰時狀況』般危急。第三次大流行的終點到底在哪裡?已經到了整體都很難掌握的危機局面。」

第三波大流行終點在哪裡,當局坦言,難以斷定。統計資料就指出,從10月18日到這個月5日為止,最近6個星期內,光是首爾市,單日新增病例,就從17例暴增到222例,足足翻了13倍。

Channel A 記者:「今年6月當時,明洞這種小店的空屋率還是0,但是一進入下半年,空店面就開始暴增,第三季空店率達到29%多。」
 

因為疫情反彈,首爾明洞商圈生意更為慘淡,第三季度空店率達到三成,第四季恐怕有增無減。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南韓第一家Uniqlo,位於明洞的旗艦店,也宣布將在明年1月底停止營業。

南韓民眾:「之前因為剛好有我的尺碼,所以曾經買過幾次(Uniqlo),但抵制日貨運動開始之後,就會在意別人眼光,我也就沒再買過(Uniqlo)了。」

這間規模僅次於紐約店的海外第2大的旗艦店,去年受日韓貿易戰影響,南韓發起抵制日貨運動,今年又受疫情衝擊,讓營運雪上加霜,不得不撤店止血;據統計,南韓Uniqlo整體營收,一年內大減7483億韓元(約192.5億台幣),今年12月份的第一周,就有8家門市陸續宣布收攤。

首爾民眾:「以往到了12月,街頭會放光明,因為市區會有燈飾裝置,可惜今年都沒什麼歲末年終的感覺。」

和去年相比,首爾市今年歲末年終,少了很多過節氛圍,人潮明顯銳減;受到限聚令影響,企業無法舉行年末活動,有些尾牙乾脆改為「線上」舉辦。
 

南韓"線上尾牙"主持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劉承,見到大家很開心,大家好呀!」

直播主轉戰主持「線上尾牙」,在視訊當中帶遊戲、活躍氣氛,這個年末新興職業,一天平均能接1到2個場子,12月份活動旺季,一天最多更能接下5場尾牙。

首爾普信閣跨年敲鐘儀式(2019.12.31):「4、3、2、1!」

就怕人潮群聚,首爾鐘路區的普信閣,今年宣布取消跨年敲鐘儀式;每年12月31日,普信閣會邀請各界名人,共同參與敲響新年鐘聲,年年吸引10萬人潮到場觀看,為南韓跨年第一大盛事,今年因疫情取消,也是1953年首次敲鐘儀式67年以來,第一次停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爾#首都圈#宵禁#請夏#TWICE#明洞#Uniql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76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