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駐韓美軍 結果共123筆

  • 北韓擬動用核武?南韓防長:除非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8日在首爾進行外媒記者會,談及北韓軍事挑釁時表示,除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否則應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2024/03/19 08:55
  • 快訊/駐韓美軍戰機F-16驚傳墜落黃海

    最新消息!據韓媒《韓聯社》今(31)日報導,駐韓美軍F-16戰鬥機上午8時40分許在全羅北道群山市稷島附近的西海(黃海)墜落。據悉,美韓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戰鬥機上的飛行員在墜落前逃生並獲救。
    2024/01/31 09:03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美國小姐.韓團都來了!美感恩節大遊行嗨爆

    週四感恩節,全美各地都有慶祝活動,不過,肯塔基州發生列車出軌,毒氣外洩,讓小鎮居民無法在家過感恩節。感恩節也是傳遞溫暖的時刻,有志工準備上千份大餐給無家可歸的人們;科羅拉多州則有農場,不吃火雞大餐,而是招待火雞吃大餐。備受期待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除了有多顆巨型卡通人物氣球、名人明星在遊行花車上揮手,77歲的資深歌手雪兒,也獻唱表演!
    2023/11/24 20:00
  • 駐韓美軍醜聞!大兵走私「合成大麻」 基地內賣毒給同袍

    駐韓美軍爆發販毒醜聞!根據韓聯社報導,在南韓的美軍基地內,從去年開始就有大兵從美國本土,走私被南韓列為毒品的「合成大麻」,還賣給同袍吸食。美國軍方發現後,罕見通知南韓警方協助調查,甚至還讓南韓搜索人員,進入高度管制的美軍基地,最後發現共有17名美兵涉案。
    2023/09/24 15:26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2023/07/20 16:59
  •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2023/07/19 15:01
  •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 美防長證實強調密切關注

    兩韓邊界板門店傳出越界判逃事件,一名駐韓美軍士兵周二在共同警備區參觀時,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這起事件。
    2023/07/19 14:08
  • 南韓兒童節大禮 駐韓美軍基地改為兒童庭院

    五月是南韓的家庭月,有許多與家庭相關的紀念日,5月5日是兒童節、5月8日是父母節,首爾一處駐韓美軍基地,變更為龍山兒童庭院,作為兒童節禮物,不過南韓兒童慈善機構最近發佈,2023年兒童幸福指數調查結果,南韓每8名兒童和青少年中,就有7個人因睡眠不足和學習時間過長,感到生活不幸福。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09 12:47
  • 駐韓美軍F-16墜毀農田變火球 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

    駐韓美軍1架F-16戰鬥機,今(6)日上午墜毀於韓國美軍基地附近的農田中。意外發生後,飛行員順利跳傘逃生,已經送醫治療。據了解,飛行員當時正在進行例行訓練,美軍已著手調查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
    2023/05/06 13:10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朝鮮半島緊張! 駐韓美軍演練操控「薩德」部署6年來第1次

    駐韓美軍在2017年,把六套「蕯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部署到朝鮮半島。不過直到這個星期,美軍才終於和南韓軍方合作,首度進行遠端操控薩德系統的演練。事實上從三月初以來,從「自由之盾」到「雙龍演習」,美軍和南韓國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而且範圍擴及陸海空,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3/03/25 17:23
  • 南韓仁川機場垃圾桶又發現1枚子彈! 疑為美軍步槍用彈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上周曾在準備起飛的班機上,於座椅下方發現2顆子彈,昨(16日)下午又在機場的出境大廳發現1枚子彈,經分析後,發現其疑似是美軍用的步槍子彈,引發外界關注。
    2023/03/17 15:31
  • 防朝鮮半島衝突!韓美擴大聯合軍演 傳演練「斬首金正恩」

    北韓最近挑釁頻率增加,加上今年正逢南韓與美國,軍事結盟70週年,所以從二月開始,南韓國軍和駐韓美軍就展開一連串大規模軍演。南韓國防部公布新影片,這次訓練除了模擬非軍事區的武裝衝突,還包含近距離巷戰和斬首作戰的演練,似乎是想為可能的朝鮮半島衝突,做好萬全準備。
    2023/03/01 13:52
  • 美軍核潛艇「春田號」現身釜山!擁戰斧飛彈 可打北韓全境

    北韓從2月開始,重啟飛彈試射的腳步,更有南韓議員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進行核實驗,來加強施壓美國。只是美國國防部似乎早就準備好,駐韓美軍宣布,「洛杉磯級」核潛艦春田號,已經進駐釜山軍港。因為春田號搭載數10枚射程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戰斧巡弋飛彈,只要北韓一有動作,美軍也能立即反擊。
    2023/02/26 19:23
  • 前CIA局長曝金正恩稱北京是騙子 北韓怕被陸併吞

    雖然不再是國務卿或政府官員,轉任智庫研究員的龐佩奧(Mike Pompeo)近來仍然動作頻頻,日前還發行《為了我愛的美國、絕不輕易退讓》(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的自傳,引述韓國媒體報導,該自傳中爆料許多他參與川金會時,直接從金正恩(Kim Jong-un)聽取的內幕消息。其中之一包含,金正恩曾批評中國大陸官方像一群騙子,與外界看法顛倒、他反倒希望駐韓美軍(USFK)留在首爾,「因為那能保護他和北韓,不被中國大陸併吞。」
    2023/01/28 17:31
  • 韓國薩德基地驚現「無人機」 傳遭擊落260軍警卻找嘸

    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星州的駐韓美軍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THAAD)基地,17日發現一個疑似無人機的飛行物體。韓媒指出,美軍使用干擾電波讓該物體墜落,隨後出動約大批人馬尋找機體,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尋獲。韓國軍方研判,該物體不太可能來自北韓,將繼續調查無人機的主人是誰。
    2023/01/19 09:59
  • 南韓的「未來部隊」!韓陸軍猛虎部隊 首度與美軍聯合演習

    南韓國軍和駐韓美軍的裝甲部隊,這幾天開始在北韓邊境附近,舉行為期兩周的聯合演習。這次軍演,美軍派出最適合在朝鮮半島作戰的斯崔克裝甲車參加;南韓陸軍也推出號稱「未來軍」的猛虎部隊參與。南韓媒體報導,猛虎部隊全面採用包括無人機在內的新科技,被視為南韓面對現代戰爭的秘密兵力。
    2023/01/14 19:01
  •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成立 應對區域安全

    駐韓美軍14日宣佈成立太空部隊,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和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這也是美國太空軍首次正式部署朝鮮半島,對此,指揮官麥卡里安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區域的任何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美國首次海外駐軍在盟友的國家軍事基地,以指揮官是中校位階來看,太空軍在南韓的部署規模並不算太大,因為最主要的目標,根據美國自己的論述,是為了要協助南韓抵禦北韓的威脅,加上北韓最近射彈頻頻,所以美韓之間會更加重視合作,透過衛星監測,觀看北韓的一舉一動,避免擦槍走火或發生進一步的軍事動作。」
    2022/12/15 15:54
  • 防陸蠢動!日本擬增海保預算 駐韓美軍新設太空軍

    為了應對大陸威脅,日本及南韓都有新動作!日本方面認為,大陸海警船持續入侵釣魚台周邊領海,計畫在2027年前,逐步調升海上保安廳的預算到3200億日圓,也就是734億新台幣來應對。至於南韓部分,駐韓美軍宣佈成立太空部隊,除了提防北韓發射洲際飛彈,也要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
    2022/12/15 14:51
  • 防北韓飛彈!「韓版薩德」首度攔截成功 韓軍打造多層次防空網

    北韓今年頻頻發射飛彈,威脅朝鮮半島和平。南韓一直打算自主研發飛彈攔截系統,現在他們公布,有「韓版薩德」之稱的「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空系統,第一次成功攔截空中目標!未來搭配駐韓美軍的薩德系統,韓軍可以從150公里遠的地方,鎖定擊落敵軍空中威脅,打造多層次防空網。
    2022/11/24 14:45
  • 休假赴梨泰院!3美軍憶「人疊好幾層」死裡逃生:到處是屍體

    韓國首爾梨泰院昨晚發生推擠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53人死亡、103人受傷。3名休假駐韓美軍告訴法新社他們的脫困經歷,以及他們匆忙救人時目睹的亂象、苦難與死亡。
    2022/10/31 09:08
  • 梨泰院就像台北天母「異國風情濃厚」早期美軍基地 夜生活豐富

    位在南韓首爾的梨泰院,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夜店文化興盛,2020年朴敘俊主演韓劇《梨泰院Class》,也以此當背景。之所以會成了知名夜生活聚集地,因為梨泰院靠近駐韓美軍基地,漸漸影響了該區飲食西化、充滿異國風情,每年萬聖節也會盛大舉辦活動,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來共襄盛舉。
    2022/10/30 13:44
  • 兩天砲擊350多發!北韓嗆聲韓美軍演 挑釁再升溫

    北韓持續挑釁,上個星期才射出550多枚砲彈,昨天(18日)深夜和今天(19日)中午,在短短14小時之內,又砲擊超過350發,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北韓還發出聲明挑明,是為了因應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17日開始,展開例行的「護國軍事演習」,出動海陸空三軍,還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將北韓當成了假想敵,實施晝夜機動演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盟友中共還在舉行20大會議,公開與南韓衝突,態度罕見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2022/10/1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