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八天累計確診183例 6/19起暫停省際客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53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18日一天又新增25例本土確診,下令今天(6/19)起暫停省際客運運輸。疫情持續延燒,當地各種管控措施,天天加碼,但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卻表示北京的疫情在6月13日已經達到高峰,之後會慢慢趨緩。而官方也強調,北京沒有封城,只是嚴格控管居住在高風險地區、有過北京新發地市場接觸史人員,還有確診和疑似病患,總共三類人,禁止出京。

客運站人員:「你要找長途車?對,長途車全部停完了,裡面都沒車了。」

 

空蕩蕩的候車區,北京長途客運站點,完全沒有任何車輛進出,呈現停擺狀態。

客運站人員:「不讓來了,外地不讓來了,也不讓進也不讓出。」

北京疫情爆發,宣布從19日起暫停省際客運運輸,但在此之前其實河北、山東等地,就已經停駛往返北京客運,北京大眾運輸客流急降。
 

北京台記者:「像現在這個時間就是,北京站的進站客流高峰,但是我們看到在北京站的進站口,進站的瞬時客流卻並不高。」

號稱大陸客流量最大的北京站,受到疫情影響,班次大減,每天約取消50對列車,乘客數量也僅剩下原先的三分之一。

北京站黨委書記 孫海申:「這兩天可以說是,北京站的客流量情況大幅的下降,從前幾天的每天發送旅客三萬人左右,下降到了一萬人左右。」

民航運輸同樣大受打擊,首都機場現在日均客流僅2.2萬人,航班取消率達到近六成。

旅客:「值機(登機報到時)突然被告知,是沒有核酸檢測報告,就不能...就不能值機,還不知道去那裡做檢測。」

即使航班沒被取消,旅客也要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報告才能順利出行。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 潘緒宏:「我市迅速採取果斷措施、嚴格出京管理,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但並不意味著封城。」
 

強調嚴格管控人流,但北京沒有封城,只限制三類人出京,一是確診或疑似病例,還有無症狀感染者,二是五月底以來有過北京新發地市場接觸史人員,三是居住在高風險區人員。

北京疫情防控小組社區防控組副組長 張革:「賓館酒店不接受14天內從外省市區 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入住,武漢市進返京人員須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住賓館酒店。」

即便否認封城,但北京防疫禁令幾乎天天加碼,越來越嚴格。疫情高壓持續壟罩,18日一天北京再添25例本土確診,從11日以來,8天累計確診逼近200例,達183例。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非常明確告訴大家,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我這樣說得有依據,它每天新診斷的報告病例,不等於是新感染的,高峰是發生在6月13日,它這個曲線的話呢,還會的話呢延一段時間,它病例數會越來越少。」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對北京疫情樂觀,但收治本次疫情確診病患的北京地壇醫院,已經擴充7個院區,預備800張負壓病床,醫院停止所有門診,疫情的後續發展,還是令人憂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北京#北京新發地市場#吳尊友#地壇醫院#長途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4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