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吳尊友 結果共14筆

  • 陸流行病學家吳尊友胰腺癌逝享壽60歲 疫情折磨頭髮黑變一頭白

    中國大陸知名公共衛生專家、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27)日因胰腺癌去世,享壽60歲。有數位吳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向陸媒《經濟觀察網》記者證實吳尊友的死訊。吳尊友是在疫情期間患上胰腺癌,他病逝消息傳開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第1,網友也紛紛感念他在疫情期間的奉獻。
    2023/10/27 17:29
  • 陸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異株 日本12日起強制澳門航班檢測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坦承,在本土傳播病例在一定規模下,大陸的確可能出現新的變異病毒!加上大陸邊境從1月8日解封後,出國人數逐漸增加,也讓各國提高警戒。其中南韓表示,從1月2日至今,受檢陸客的陽性率高達兩成;至於日本也在9日升級防疫,除了大陸航班外,也要針對澳門航班採取強制檢測。
    2023/01/10 12:39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世衛:XBB.1.5傳播力強 中國開放.全球警戒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再一次公開強調,大陸持續有在監測病毒,所有發現的毒株,都是在國際和或是境外流行過的,其中包括XBB.1.5。世衛組織則警示,XBB.1.5是疫情爆發以來傳播力最強的Omimcorn變異株,儘管XBB.1.5並不是大陸現在的主流毒株,但剛剛過去的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解禁,中港澳也恢復通關,隨著人員流動頻繁,對疫情都將可能有變數。
    2023/01/09 20:05
  • 大陸疫情爆發不可收拾 春節恐出現第二波高峰

    大陸正處疫情海嘯,專家預估已有逾6億人確診,而隨著這波急速開放的防疫措施,各種亂象叢生,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讓各界擔憂大陸恐再爆發第二波疫情,且影響到大陸農村和中小城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隨著春節將近,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預測,一月下旬到二月中旬,大陸將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這是由春節返鄉人潮所推動的,且發生地主要在大陸的五六線城市和農村地區,至於春節返回工作崗位以後帶來的疫情變化,恐怕是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的第三波疫情,會波及到城市和農村。」
    2023/01/02 17:07
  • 新10條等3年才出? 陸專家:提前鬆綁年增百萬人死亡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17)日表示,假設優化防疫新10條提前到今(2022)年初實施,今年全年中國會新增86.6萬至103.9萬人死亡。
    2022/12/17 17:25
  • 大陸防猴痘傳入 海關總署要求加強口岸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大陸目前沒有通報病例,但口岸防疫升級,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等,在入境時得申報;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中港澳只是時間問題。除了防範猴痘,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也還沒停止擴散,最近一天本土新增868例感染,疫情涉及13個省市。
    2022/07/26 20:00
  • 北京疫情膠著 傳播鏈未完全阻斷 「平戰結合」原則建方艙醫院

    上海疫情趨緩,但北京疫情卻呈現膠著,儘管每日確診數在40至50例之間波動,但傳播鏈未完全阻斷,甚至發現零星隱匿病例,因此,當地政府為有效控管疫情,現在各大省市都被要求建立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疫情管控依舊從嚴從緊,因為出現數起群聚感染,增加防控不確定性,加上傳播鏈仍未完全阻斷,故正處於膠著狀態,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最新研判指出,北京這波疫情要演變成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必須以高頻率、廣覆蓋的核酸篩查為手段,實施精準防控措施。」
    2022/05/16 15:10
  • 與陸中央政策相違背 鍾南山籲「勿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遭刪文

    中國大陸疫情尚未趨緩,何時能放鬆防疫政策備受關注,因大陸官方目前仍未鬆口,因此專家學者的言論成為當地民眾觀察疫情的重要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防疫專家鍾南山日前發表論文,主張大陸不能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須促進民生經濟正常化,不過近日相關報導卻因與中央政策相違背而遭刪除,多家陸媒甚至緊接著報導『堅持動態清零』相關訊息。」 林閔榛補充「專家吳尊友也公開表示,動態清零並非等於『零感染』,只是希望社會中自由行動的人士是安全無感染的,而若是封控區及管控區內出現確診者也不必過度緊張,因為此狀況並不會讓病毒進一步傳播至其他地區。」
    2022/04/21 15:58
  • 清零還是共存?歐美逐步解封 陸研究「第三條」抗疫路線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近日說,隨著歐美國家逐步放開防疫措施,中國多個團隊正研究如何改進抗疫政策,但並非簡單地「躺平」,而是能夠保證控制疫情,並同時與國際接軌。
    2022/02/19 15:20
  • 進口櫻桃核酸檢測為陽性 陸專家曝3理由:應不會感染

    江蘇無錫日前發現進口櫻桃的表面核酸檢測陽性,引發民眾緊張;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說,只要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應該就不會有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風險。
    2021/01/24 12:20
  • 北京八天累計確診183例 6/19起暫停省際客運

    北京18日一天又新增25例本土確診,下令今天(6/19)起暫停省際客運運輸。疫情持續延燒,當地各種管控措施,天天加碼,但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卻表示北京的疫情在6月13日已經達到高峰,之後會慢慢趨緩。而官方也強調,北京沒有封城,只是嚴格控管居住在高風險地區、有過北京新發地市場接觸史人員,還有確診和疑似病患,總共三類人,禁止出京。
    2020/06/19 19:53
  • 北京再增25本土確診 陸專家:會越來越少

    持續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北京今(19)天新增25起本土案例,這波疫情9天以來,累計183例,北京即日起暫停省際客運,實施嚴格出入管理,但大陸防疫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疫情已經控制下來,接下來雖然還會有新增確診,但這是所謂的「拖尾」現象,因此他認為確診案例將會越來越少。
    2020/06/19 13:30
  • 北京突爆發新一波疫情 陸CDC專家:形勢嚴峻

    針對北京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天說,北京這次疫情「出乎意料,形勢還是嚴峻的」。且疫源新發地市場很大,把流行病學調查清楚就是個挑戰。
    2020/06/15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