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防疫上調為二級 六天累計確診137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9:56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從6月11日到6月16日,六天時間累計本土確診已經達到137例,北京宣布提升防疫級別到二級,嚴格禁止居住在列為中高風險區的市民,還有北京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出京,其餘市民要離京得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嚴格管控人流。另外,北京計程車、網約車不得載客出京;進出北京航班被大幅取消,光17日一天,航班取消率超過46%。除此之外,北京全市學校全部停課,學生回到家裡上網課。

快遞員:「除了必需品,就是必需品,沒別的。」

 

堆積如山的包裹,送到封閉社區門口,北京疫情持續延燒,西城區有7個社區也進入封鎖狀態,因為鄰近不遠處的市場爆發疫情。

北京市民:「因為一個送菜的,往返魚市場送菜的,送菜的發燒了。」 
北京市民:「特別是這發燒以後,這事不能再擴大了,再擴大越來越厲害了,前幾天一例到現在這麼多,多快呀。」

 
西城區廣外天陶紅蓮菜市場也列入關閉名單,原因是一名工作人員,有過北京新發地市場接觸史而確診;北京這波疫情,「市場」儼然成為破口,官方大動作查禁。

北京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 陳言楷:「全市共消殺農貿市場276家,關閉地下、半地下農貿市場11家。」

不僅檯面上大型批發市場停業了7個,地下、半地下市場因為缺乏規範、環境惡劣,也被要求關閉。北京16日一天再添31例本土確診,另外,河北跟浙江也各自通報1例北京關聯病例,北京防疫級別立即調升為二級。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全面落實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向市外擴散。」

居住在列為中高風險區的市民還有北京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一律禁止出京;另外,其他北京市民有出京需求,得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火車站人員:「你要是從北京出去的話,人家那邊怎麼辦,那邊你要是沒有核酸檢測的話,他可能會隔離你。」

管控人流,北京的計程車、網約車也不得載客出京;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近幾天進出航班更被大幅取消,光是首都機場17日一天,就取消了384架次,取消率超過46%。擔心武漢封城在北京重演,來到北京的農民工,趕緊收拾行李回鄉去。

 
外地農民工:「現在不是疫情爆發了嘛,然後就是工作也不好做了,然後先回家吧,都不知道這個疫情是多長時間才能結束,我感覺越早離開越好。」

北京市教委更宣布全面停課,學生重回家裡上網課;至於國高三下個月登場的中考、高考,舉行時間則暫定不變。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 李奕:「就目前來看,我們時間沒有做調整,但各項防疫的要求,肯定根據疫情的這種變化,要做動態調整。」

究竟為何北京會再引爆疫情,原本大陸疾控中心,調查在北京新發地市場攤商切割進口鮭魚砧板上驗到新冠病毒,更指出此次疫情的基因測序結果,病毒株與歐洲流行相同,懷疑是境外移入導致,但現在調查源頭可能要轉向。

大陸疾控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 施國慶:「通過這個檢測確實發現三文魚(鮭魚)有被汙染的情況,但是進入到汙染場所(北京新發地市場)之前的三文魚(鮭魚),並沒有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

 
北京疫情感染源仍舊不明,但已經引發恐慌效應。

上海警察:「這個三文魚(鮭魚)的那個進口憑證。」

上海警察加強排查市場攤商,特別是遇到賣鮭魚、海鮮的一定要求要有檢驗合格證明;成都官方甚至直接下令海鮮市場禁售鮭魚。

成都市場攤商:「(這就是沒賣出去的魚?)對,(現在還剩多少條,放在這個凍庫裡?)每箱一兩條吧。」

沒賣完的鮭魚封存在冷凍庫裡,等待退貨。面對大陸各地掀起的下架潮,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為此發聲明,在官方資訊尚未確認前,請勿將鮭魚或其他相關食品做不必要聯結與臆測,北京疫情意外讓大陸進口魚貨市場備受打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北京#升級#鮭魚#封城#新發地批發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3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