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區總監因「財」施教 休傑克曼扮雙面人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20:02
圖/畫面提供 甲上娛樂
圖/畫面提供 甲上娛樂

美國近日爆出一年學費超過四萬四千美金的私立學校領取疫情補助款的爭議,其實,美國公立教育體系資源分配極度不均才是積弊已久,學區排名高的學區,掌握更多的經費與資源,讓許多家長在好學區高價買房,那麼學區排名變差,可能連教職員的支薪都有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休傑克曼飾演「雙面人」學區總監,帶領學區衝上全美排名第四的位置,私下卻盜用百萬美金計算的學校經費,做什麼呢?治裝、拉皮、搭協和客機,還有帶著情人海外度假。

電影《壞教育》:「這是教育界前所未見的醜聞,竟敢偷納稅人的錢。」

 
電影《壞教育》:「總數是25萬美金。」
電影《壞教育》:「什麼?開什麼玩笑...」
電影《壞教育》:「一切都很順利。」

學區爆出盜用納稅人辛苦錢的醜聞,剛剛這位女士卻說一切OK的啦...

 
電影《壞教育》:「你不寫下來嗎?」
電影《壞教育》:「我在錄音。」

她為何老神在在,因為這個學區有個「天下無難事」的總監──

電影《壞教育》:「我在寫學校建案預算的報導。」
電影《壞教育》:「好的,你在錄音,不錯。」

總監名叫法蘭克·塔松,帥氣、學問好、風度翩翩,廣受女性家長覬覦,但要當師奶殺手可不容易啊!

電影《壞教育》:「你感覺很累。」
電影《壞教育》:「減肥快把我逼瘋了,我願意殺個人來換取碳水化合物。」
電影《壞教育》:「不知道哪裡買得到...」

 
看得出來總監和這位女士的好交情,女士名叫潘,是學區的副總監,默契絕佳的兩人合作無間,帶領這個學區創造史上最高排名。

電影《壞教育》:「早安,我想要有所突破,看看我們的成就,我們都衝到第四名了,絕對能奪下冠軍。」
電影《壞教育》:「這是我們學區有史以來,最高的大學申請錄取率。」

這個學區名叫羅斯林學區,就位於紐約州的長島,觀眾朋友拜拜Google大神「長島學區」,保證會搜到各種正面報導,比方說「2020長島學區排名Top 10」或是「全美優秀學區最緊密的紐約長島」。

電影《壞教育》:「紐約長島唯一的魅力是...」
電影《壞教育》:「公立學校。」
電影《壞教育》:「只要學校體系夠好,房價就會水漲船高。」
 

沒錯,正是房價,Google大神榜上肯定還會跳出「學區好、環境好,中國買家鍾愛長島」這種標題。

電影《壞教育》:「這只是吹捧文。」
電影《壞教育》:「你把它當吹捧文才會是吹捧文。」

總監,別謙虛啦!而在美國,學區排行高也代表著從政府那兒能爭取到的經費高、資源多,但是,這個讓家長擠破頭要把孩子送進來的羅斯林學區......

電影《壞教育》:「這種犯罪行為...,很殘酷,毫無良心。」

卻在2004年爆發轟動全美的貪污醜聞,學區職員長期挪用公帑。

電影《壞教育》:「工具櫃?蓮蓬頭?這些是住家裝潢建材。」
電影《壞教育》:「不是學校用的。」

工具箱,蓮蓬頭,這些都是小錢啊,貪汙金額經過調查後發現是780萬美金起跳,超過台幣兩億的公帑到底進了誰的口袋?

電影《壞教育》:「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而且毫無藉口」

答案就是學區的業務主管潘女士,工具箱和蓮蓬頭是她買來準備修繕自己其中一棟位於海邊的豪宅的,而這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電影《壞教育》:「潘阿姨,我提早為聖誕節血拼。」
電影《壞教育》:「多少錢?」
電影《壞教育》:「不多啦,只有…也許…,羅德與泰勒百貨花了一千六,梅西百貨花了一千二。」
電影《壞教育》:「這種事我做了很久,法蘭克會搞定的。」

這部由休傑克曼主演的黑色喜劇,去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得超高正面評價,爛番茄指數93%,值得一提的是,編劇麥可·馬寇斯基(Mike Makowsky)是羅斯林學區的畢業生,醜聞爆發時,他還是個中學生。​​​​​​​

編劇 麥可·馬寇斯基:「(事發當時)我太小,無法全盤知道狀況+但是當時的老師、家長和朋友,較為年長的朋友,+很興奮能與他們聚首聊天,改編他們的經歷。」

除了訪談,馬寇斯基在寫劇本時是以《紐約時報》特約編輯羅伯特·科爾克(Robert Kolker)當時的報導為基礎,但耐人尋味的是,當初揭發這起貪污弊案的並不是《紐約時報》這種大報,而是就讀高二的學區校刊記者。

電影《壞教育》:「通常只會漏一分鐘。」

高級住宅區裡的優良學區,經費裡能有780萬美金讓職員A走,卻沒錢修繕屋頂,這有天良嗎?但是副總監長期瞞天過海作假帳,卻從來沒人發現異狀,這太不合理了!

電影《壞教育》:「我們要跨過這道難關。」
電影《壞教育》:「法蘭克。」
電影《壞教育》:「我們努力了這麼多年...」
電影《壞教育》:「法蘭克。」
電影《壞教育》:「好不容易走到這個地步。」
電影《壞教育》:「法蘭克。」
電影《壞教育》:「我們完全不用擔心,法蘭克會解決的。」

法蘭克會搞定一切!因為他八面玲瓏?因為他是完美主義者?因為他滿足學區上上下下的虛榮心?休傑克曼的「雙面」演技獲得壓倒性好評,而編劇表示,他是在川普當選時寫下這個劇本,這個學區更有如社會的縮影。

電影《壞教育》:「如果這個醜聞曝光,我們就會失去一切。」

在這個共犯結構中,又有誰清清白白?

電影《壞教育》:「有些人...,會做出最可怕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休傑克曼#壞教育#房價#學區#美國#稅金#貪汙#揭弊#校園記者#上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150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