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房市墊底!專家帶看2020「關鍵4議題」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6:26
2019房市年報顯示,六都價量全面回溫。(示意圖/TVBS)
2019房市年報顯示,六都價量全面回溫。(示意圖/TVBS)

觀察房產投資,已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習慣,根據統計,台灣人每週花費4.54小時關注房產投資,為全亞洲之冠。近日知名不動產經紀公司公布2019年房市年報,顯示房市六都價量全面回溫,尤其台南市在房價、交易量增福等多項數據中表現最好,勇奪六個第一,台北市各項數據則墊底,包辦七個最後一名。
 
吉家網今(18)日公布2019年報,指出六都成屋市場「北溫南熱」,量溫價增,六都平均漲幅達8%以上,其中以台南表現最優。台南在全年房價與同期房價漲幅等等都是第一名,而台北市一反過去多頭時期的強勢,很多數據墊底,顯現台北市房價正面對高原期,需要時間調適。並強調,「南北房價基期不同,強弱態勢易位分明。」

 
 
年報指出,2019年Q4六都房價而言,台南市12%第一名,其次高雄市11.91%、台中市10.95%、桃竹區7.22%、新北市6.35%、台北市4.78%,而比起去年,也是台南漲幅第一,台北市殿後。南台灣因台南市與高雄市房價基期較低,造就市場反彈空間,北台灣桃竹地區因受惠大台北都會擴大,人口淨流入最多,房價表現為第一,而新北市與台北市因前波多頭漲幅過高,房價反彈力量稍弱。

而成屋房價季線而言,2019年Q4六都房價與上波高點比較,台南漲幅居冠,仍是台北殿後。總括各大行政區全年房價表現,「蛋白區」抬頭,漲幅最高都是「非蛋黃區」。

2019年六都房市的整體表現,由房價年線與季線、行政區房價漲幅排行、交易量年線與季線、佔比變化等等綜合9大分析內容,其中2020房市發展,提出四大議題值得關注:
 
 
1. 疫情肆虐,新EQ零利率對房市利弊互見
央行若大幅降息,並逼出高達2兆的超額儲蓄,加上台商資金回流與租稅大赦,游資將致氾濫,並可能使疫情中受壓房價反彈,但房價若快速爆衝,市場就會快速結束。
 
2. 疫情肆虐後,台商製造業大回流,房市三寶看俏
建商獵地更積極,房市三寶(工商用地丶商辦丶廠辦)受台商回流激勵,加上基本面需求殷切,前景看俏,這是台灣三十年的一次機會。
 
3. 疫情發展與中美商戰兩大因素,將影響住宅市場短丶中線走勢
全球疫情若持續惡化將影響全球經濟發展,而中美商戰打打停停,目前因疫情干擾,只在上半場第二節的第一次暫停,往後數年將持績影響股匯市動盪,間接影響房市的基本面,對於台灣住宅市場的走勢將有不利影響。
 
4. 2020「房價持穩丶量能增溫」就是幸福,就是期待
2020下半年期待全球財經局勢明朗,房市回歸基本面,剛性需求撐盤,若換屋市場信心恢復,預期全年房市將呈現「量溫價穏」的走勢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地產#投資#交易#房屋#房價#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59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