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產業確保生計 蘇貞昌:勞工在政府在


發佈時間:2020/03/1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7: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連帶影響勞工生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勞動部已提出相關因應作為,他要闡明政府的態度,就是「勞工在,政府在;政府在,勞工在」,會全力保護勞工。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時就勞工受到武漢肺炎衝擊下,生計受影響進行詢問,也說勞動部已提出相關短、中、長期計畫來因應,例如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安心就業計畫或就業安定措施等。

 

李昆澤詢問,倘若受到疫情影響,造成大量勞工失業,是否會啟動「以工代賑」機制,由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工作機會,讓失業民眾可以短期就業。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若在疫情嚴峻、失業人數大增的情況下,會啟動公共服務短期上工計畫,薪資為基本工資的新台幣2萬3800元,最長提供6個月,讓失業勞工有短期就業機會。

李昆澤也提到,根據民國107年勞動部提出的相關勞保財務精算報告指出,預計到115年,勞保財務會陷入很大的困境,甚至有破產危機,這樣的狀況有無改善。
 

許銘春說,依照目前的勞保基金財務狀況,的確要朝改善財務的方向去努力,如果沒有,115年勞保基金會用罄,但勞保是國家辦的社會保險,政府一定會負起最後的給付責任。

蘇貞昌則說,全國同胞一起努力面對武漢肺炎,立法院也大力支持,讓防疫紓困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快速通過,而目前疫情險峻仍未退燒,行政團隊一定會繼續保護國人的健康生命。

蘇貞昌也說,在經濟面受衝擊部分,不論是資方或是勞工,大家也都同樣面對險峻的困境,除了勞動部已提出相關因應作為外,政府要表示一個態度,就是「勞工在、政府在;政府在,勞工在」,政府一定保護勞工,對於勞工相關的保護作為,政府絕對負最終給付責任,例如「今年撥付200億元(勞保基金),明年如有缺少,我們照樣撥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武漢肺炎#疫情#勞工#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55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