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選投票率逾65% 16年來最高.北韓武力挑釁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15號,南韓舉行國會大選,一般投票當地時間下午六點結束,投票率超過65%,60年來首次衝破六成。由於這次候選人太多,必須以人工計票,估計最終的結果要等到明天早上才會公布;從出口民調看來,執政聯盟有望拿下過半席次。不過就在大選前一天,北韓再做出多重武力挑釁,不僅時隔三年,發射多枚巡弋飛彈,還進行戰鬥機和地面炮擊的軍演,一連串的軍事行動,警告南韓意味濃厚。

15號,南韓舉行國會大選,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兩千七百多萬選民已經完成投票,投票率超過62%,打破2004年第17屆選舉60.6%的紀錄,16年來首次突破六成。

 

56歲選民:「我看到現場很多工作人員很辛苦,和其他人保持距離、戴口罩一點也不難。」

南韓警方甲級動員,在各大投開票現場部署七萬名警力,嚴格協助防疫工作;選民除了戴口罩、量體溫,還要和其他人保持一公尺距離,並且戴上手套。防疫當局要求,民眾投完票立刻回家,不要在街上逗留,極力防堵群聚感染。

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官員:「一不小心就會急速擴散,當群聚感染再次發生將無法控制。」
 

令人擔憂的是,某些選民的行為可能危害到其他人,之前事前投票時,有些人為了在社群媒體上PO投票認證照,進到圈票所內竟然把手套脫下,在手上或指甲上蓋選票章,這樣的動作恐怕會增加病毒傳染的機率。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如果手被汙染了可能會傳染到其他人,為了防止傳染請注意自己的行為。」

居家隔離的六萬南韓選民,將在一般選民結束投票後,當地時間傍晚5:20到晚上7點,暫時解禁前往投票,但是必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途中不能逗留也不能去其他地方;如果超過時間沒回到家中,將被視為違反隔離向警方舉報。

政府對策支援本部發言人:「(預定時間內)沒有到達投票所,及自行脫離隔離地,或政府沒有收到通知(已經回到家),將被視為違法進行舉發。」

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在慶尚北道的醴泉郡,本來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新增案例,但在過去六天卻發生24人群聚感染,兩百多人遭到隔離。

醴泉郡居民:「不能出家門,商店街大門都是關著的,到哪裡都沒有人,真的是太荒唐了。」

病源來自一家人,在大邱念大學的兒子將病毒帶回家裡,感染爸爸、媽媽、祖母,還有其他同學以及友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染上了病毒,還去美容院、餐廳、酒吧、網咖等地方,集體感染恐怕再擴大。
 

醴泉郡守 金學東:「(確診者)午休的時候到朋友家用餐,然後就在朋友之間急速擴散,這名學生後來傳染給家人。」

就在南韓忙於防堵疫情和大選的時候,北韓14號早上從江原道文川市一帶,向東海發射多枚巡弋飛彈,上次發射同款反艦巡弋飛彈,是2017年6月,飛行超過150公里。專家認為這次除了是警告南韓,也展示武器現代化的成果。

防衛保安論壇中心研究員:「以前都是彈道飛彈,開發洲際飛彈,活用核武追求打擊到美國本土的能力,最近改變朝精密誘導型武器系統發展。」

北韓試射飛彈後,又在元山一代,進行戰鬥機飛行以及火箭炮擊訓練;幾天前領導人金正恩又前往視察,通常不去的老式砲擊部隊,穿著的服裝和帽子令人聯想到他的祖父金日成,因此被視為意在紀念4月15號的金日成冥誕。

統一研究員北朝鮮研究室室長:「因為新冠疫情,(金正恩)需要在應對上展現出領導才能,展現防疫措施推行順利,但像這樣的情況,安保情勢令人擔心。」
 

專家認為受到疫情影響,紀念金日成誕生的太陽節今年活動規模會縮小,加上與美國談判陷入停滯,為了重振士氣,金正恩採取一連串的軍事挑釁行動,試圖藉此凝聚國內的向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大選#南韓投票率#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金日成#北韓試射#群聚感染#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11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