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復活節逾2千教會照聚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國會大選這個周三15號即將登場,過去一個周末事前投票率,創下史上最高,南韓中選會預估,等到正式投票,投票率上看六成。目前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情勢一片看好,有機會席次過半。要忙大選外,防疫也令政府神經緊繃,剛過去的週日是基督宗教的復活節,超過兩千間教會違反禁止集會,進行現場禮拜,甚至和到場勸說的政府職員發生衝突。

即使在新冠肺炎蔓延下,南韓上週末照常舉行國會大選的「 事前投票」,投票率創下史上最高近27%(26.69%),首爾主要激戰區的投票率幾乎都超過平均值(首爾鍾路區34.5%,銅雀區29.5%)。

 

事前投票選民:「我想儘早投票,一票都非常重要。」

南韓國會大選本周三15號正式登場,根據南韓中央選委會事前調查,有近八成的民眾表示會積極參與,預估這一屆投票率將比上一屆增加12.4%,逼近六成。

南韓記者:「有分析認為這次總選舉投票率,將超越上次總選舉的58.8%。」
 

12號的選情分析顯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有機會拿下135個席次,再加上與市民黨聯合,有機會過半超越150席,優勢集中在首都圈和全羅南北道。

共同民主黨國難克服委員長/前韓總理 李洛淵:「很多人參加事前投票非常感謝,也請大家多參加正式的投票。」

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目標是和未來韓國黨合計席次要超越130席,除了保住大票倉嶺南地區,如何將上一次失守的釜山和江原道地區奪回來成為重點;首都圈則主攻京畿道,集結保守派力量,主打審判政權,吸引許多對政府不滿的憤怒選民。

未來統合黨黨主席 黃教安:「我們的姿態真的很低,在人民面前,我們進到人群中,行大禮向各位拜託,請幫幫我們 !拯救國家!」

這次總選舉依舊是傳統的兩黨對峙局面,選前情勢不明朗、勢均力敵的區域很多,如何增加支持層的投票率將是勝敗關鍵。

共同民主黨戰略企劃委員長:「選舉目前走平靜平穩的態勢,我們希望維持到最後,現在將致力如何克服國難(新冠疫情)的問題上。」

南韓疫情持續好轉,13號新增25人,大部分是境外移入;但在群聚感染上依舊面臨難題,12號復活節,在首爾市共6400多間教會當中,不顧禁止集會命令堅持繼續禮拜的教會多達2100多間,比上週增加10%。
 

南韓教會相關人員:「對基督徒來說,耶誕節和復活節最重要,出席的人數500-600人,最多的時候700人左右。」

復活節迎來人潮的教會,包括已經遭到首爾市政府兩度檢舉的「首爾愛第一教會」,復活節當天,禮拜堂內外聚集1200名信徒,市政府出動百名員工到現場勸說,再度進行舉發。

首爾市文化政策課課長:「我們現在準備進入教會調查,但是教會拒絕調查,所以無法掌握情形。」

各地方政府繃緊神經,在復活節防治教會群聚感染,京畿道有市政府員工拉著布條拜託信徒不要進入,卻因此和教會人員起了衝突。

京畿道教會教友:「不要打擾復活節,請出去!從哪裡進來的?出去!出去!你哪裡來的?這不是公務執行。」
 

大部分教會嚴格遵守社會距離,繼續以線上禮拜的方式紀念耶穌復活;雖然是遠距,但還是能以創意的方式增加臨場感,首爾瑞草區教會,將每位信徒的照片貼到了座位上,就好像大家都到了現場,成為另類的禮拜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肺#南韓大選#共同民主黨#未來統合黨#南韓教會#復活節#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7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