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倒數香港警戒 929反極權全球60城相挺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天是中國大陸的十一國慶,在香港將同步舉行升旗典禮的地點:金紫荊廣場,維安升級,周邊道路一大早就架好了水馬,許多主幹道已經禁止通行。十一當天的遊行申請,也都被警方駁回。國慶前夕的9月29號,全球響應香港舉行反極權遊行,有20多個國家,60個城市參與。香港也同時起步,超過十萬人參與。

即將舉行十一國慶升旗典禮的灣仔金紫荊廣場,周邊警力明顯增加,四周道路已經架設了大型水馬,主要幹道全數封閉,即刻起禁止通行。每年10月1號這一天,民間人權陣線都會發起遊行,但今年的申請被駁回。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香港好像在這22年,一路人權倒退。至此刻,十月一日不能合法和平(遊行),是令人心傷的事。」

十一走不了,香港網民提前在929全球動員,發起的「反極權遊行」,20多個國家,60個城市參與,澳洲雪梨、墨爾本、阿得雷德都嚮應活動,有人折紙鶴為香港祈福。

旅日港人:「中國共產黨!」
 

高舉支持香港的標語,黑色T-shirt上,自由香港四個字正在燃燒,日本東京街頭,湧現四百人。

英國外相 藍韜文:「我們不會視而不見,當港人在列車上遭無差別毆打,而他們正在行使和平示威的權利。」

英國外相在保守黨周年大會上,譴責香港地鐵站,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呼籲黨員踴躍發言,一起要求香港相關政客負責。臺灣也響應活動,香港歌手何韻詩到場,正當她接受媒體聯訪時,突然被一名戴頭盔的蒙面人,從後方倒了紅色油漆,這名男子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當場被群眾包圍,交給警方。

香港歌手 何韻詩:「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香港警察,還有這些親中的團體嘗試把人民的聲音滅掉。原來今天我們發現在台灣、一個擁有真正民主的地方,也還是會有這種白色恐怖以上,甚至可以說現在已到了紅色恐怖狀況。」

反極權的遊行,在香港同時起步走,有人扛著各國的國旗,有人打開傘,浩浩蕩蕩10萬人。

香港遊行民眾:「因為今天是要串聯世界各地的人們,向北京政府施壓,而不再是對林鄭月娥。這是針對香港的情況,對北京暴政的抗議。」

早在活動正式開始前一個多小時,香港警方就「出手」在各地大巡查。並且在遊行隊伍的面前,速龍小隊舉起長槍,擺出清場的隊行。一發生拉扯立刻抓人。就算是立法議員站在面前,也直接朝他的臉噴胡椒水。警方驅離時的推進速度比以往更快。連續施放催淚彈之後,速龍小隊衝上馬路大舉逮捕。遊行隊伍經過的天橋,警方架好槍枝指著下方群眾,發射橡膠子彈和布袋彈。
 

警方對著天橋上的人群擊發防暴槍,一名印尼籍的記者被打中右眼倒地,臉部紅腫傷勢嚴重。港警的驅離速度快,動作也比以往更粗暴,用手指掐住一名攝影記者的咽喉,直到他無法喘息倒地才鬆手。或是雙手用力拉扯,試圖把記者拖離馬路上。街頭頓時又陷入巷戰狀態,汽油彈騰空飛越進了政府總部。

多處馬路,大火夾雜濃煙,包括地鐵灣仔站的進出口也陷入一片火光。防暴警察制伏多人,光是周日這一天,超過130人被捕。遭壓制地上的民眾多半滿臉鮮血,總共48人受傷送院,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十一國慶將至,港人抗議更加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十一遊行#金紫荊#反極權遊行#香港#反送中#英國#台灣#中國大陸#十一國慶#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71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