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小島經濟奇蹟 手工果醬年營收衝1億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20:10
圖/翻攝自 瀨戶內果醬庭園–山陰山陽觀光資訊網站
圖/翻攝自 瀨戶內果醬庭園–山陰山陽觀光資訊網站

一個意想不到的選擇,成就不一樣的人生!在日本一對夫妻,決定大膽放棄高薪電力公司的工作,跑到瀨戶內海上的周防大島,創業開手工果醬店,現在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年產16萬瓶。他們成功的祕訣就在天然食材,因為氣候溫和,這裡盛產柑橘,做出來的果醬有股獨特的酸甜;加上純手工、無添加的做法,靠媒體和網路打響品牌,現在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帶動當地相關工作機會,創造島上經濟奇蹟。

湛藍海洋溫暖的氣候,日本人氣觀光地──周防大島,距離廣島車站約一小時20分鐘,每年吸引約80萬人造訪,被稱為是瀨戶內海上的夏威夷,但這裡有名的不只是美景,還有最近爆紅的手工果醬。

 

主持人 vs. 果醬店老闆娘:「這是日本大福餅,看起來是普通的大福餅,但有點不同。」

日本大福餅中包著多肉飽滿的藍莓醬,果醬現在成為島上的名產,加上其他口味各式各樣的多達180種,每年產出16萬瓶,包含網路銷售,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3000萬台幣)。

主持人:「哇~香醇!香醇之後還有一股清爽的感覺。」
 

果醬美味的秘訣就在食材,周防大島上四季氣候溫暖,適合種植多種水果,尤其盛產柑橘,果醬店擁有自己的果園和溫室,搶在果實最美味的時刻立刻採收,掌握最棒的滋味。

果醬店老闆 白鳥匡史:「(柑橘)酸味和香味及苦味都很明顯,其實是非常美味的。」

號稱不放添加物純天然,採摘後立刻加工,帶微酸的柑橘經過處理,去除不必要的部位露出飽滿的果實,然後再與橘皮一起燉煮,成就獨特濃郁的風味。

主持人 vs. 果醬店老闆 白鳥匡史:「這就是柑橘果醬,綠色的柑橘做成的。哇!這個季節的香味是最棒的,猛暑的時候我們家也會做來吃。」

這一切的契機發生在12年前,當時35歲的白鳥匡史先生和妻子到法國度蜜月,在巴黎發現一間果醬專門店,從此人生轉彎。

果醬店老闆 白鳥匡史:「(在巴黎)我發現了從沒見過的果醬口味,種類很多,我心想這真的很有趣,新婚旅行回來後大概一周左右,我就決定放棄上班族的身分,開果醬店。」

白鳥匡史先生毅然決然放棄名古屋電力公司的工作,和當時新婚的妻子到島上生活,開始了兩人的小事業。
 

果醬店老闆 白鳥匡史 vs. 果醬店長妻子 白鳥智明:「辭去上班族工作,一起開果醬店吧,當時我覺得不可能,真的讓人很無言。」

這個舉動不是豪賭,而是經過審慎的評估,白鳥先生為自己的夢想,洋洋灑灑寫了一份六年的事業計劃,終於說服妻子一起白手起家。

果醬店長妻子 白鳥智明:「他出了非常具體的計劃,我覺得他是認真的,我也立刻拿給我父親看。」

開店第一天賺了7萬日幣,是不錯的開始,但很快就走下坡,因為沒有人需要每天購買果醬,後來經過當地媒體報導出現轉機,小小果醬工坊名聲遠播,不僅生存下來,還為人口16000人的周防大島帶來許多新的工作機會,簽約合作的農家高達56間,帶動當地經濟。

果醬店老闆 白鳥匡史:「對當地農家來說,他們很感謝我們的投入,很多當地人說願意幫忙,和我們合作。」
 

10多年前大都市的上班族,小小的夢想萌芽開花,現在白鳥家一家四口,包括15歲高一的長男,和小學五年級的女兒,為果醬店一起打拚,臉上的純真和快樂,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寶貴資產。

日本記者 vs. 果醬店長男:「哇~好多藍莓喔!你們採摘這個的時候會不會也當零食吃?對啊,當打工費享用了一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防大島#瀨戶內海夏威夷#手工果醬#周防大島果醬#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05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