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火燒 巴西.法國元首互嗆嘲諷人妻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0:11

亞馬遜雨林大火依舊很難撲滅,當全球在擔憂如何保住地球之肺,巴西和法國的總統,卻因為救援基金而起了口水戰,甚至還涉嫌污辱到法國第一夫人,引發波瀾。右翼巴西總統被指控在環保議題上說謊,因此生氣地拒絕G7提供救援亞馬遜雨林的兩千萬美元,但現在又似乎轉變態度,願意接受,前提是法國總統道歉,似乎對他來說,拯救地球之肺似乎比顧面子還要來得重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亞馬遜雨林的野火,正在以最快速度持續延燒,世界領袖為了如何滅火,在救援基金上起了口角。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聽著!首先馬克宏先生,應該撤回他對我的汙辱性言論,他稱我是騙子。」

地球之肺大火燒不盡,但對這些國家元首來說,似乎面子比人道與生態還來得重要,巴西總統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指控他在氣候議題上說謊,在臉書砲轟馬克宏對待巴西猶如殖民地,因此拒絕由G7高峰會提供來救援亞馬遜的兩千萬美元 ,除非馬克宏道歉。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馬克宏先生說話前應該三思,為了脫離這個複雜的情況。」
 

巴西總統的火氣還發到法國第一夫人身上,嘲諷她年紀大,波索納洛還貼上自己37歲美魔女妻子蜜雪兒的照片,對比馬克宏66歲太太,下面的文字寫著「請不要羞辱馬克宏」,遭外界認為性別歧視,法國總統也第一時間出面捍衛妻子尊嚴。

法國總統 馬克宏:「(巴西總統)他發表一些言論,極度不尊重我的妻子,我能說甚麼?這真的很可悲!很可悲!」

有關馬克宏對巴西總統的指控並非無的放矢,因為自從波索納洛掌權以來,亞馬遜雨林的濫砍濫伐增加80%,野火比去年同期增加85%,外界歸咎這都是因為波索納洛鼓勵礦工、農民、牧民對雨林進行開發,以商業利益優先於環保的政策走向,漸漸失去民心,民調半年大跌近兩成。

CNN記者:「一點也不驚訝,最新巴西民調今早顯示,巴西總統的支持率大跳水,八月份剩下28%,二月的時候還有40%,環境政策是下跌的主要原因。」

顯然是為了平息民怒以及外界壓力,波索納洛派遣43000名部隊進行滅火,但依舊很難控制住火勢;美國總統川普答應將派人前往協助,不過以長遠來說,要保護亞馬遜雨林的人力和經費依舊不足。

CNN資深國際記者 Nick Paton Walsh:「這個消防隊由30人組成,卻要負責亞馬遜發生火災的廣大區域,那筆錢(G7 救援金)只夠援助類似大小消防隊70隊,約一年的時間,含括亞馬遜全境。」

亞馬遜的火勢威脅到與世隔絕的WAI-API部落,1500名族人92個村落,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感受到如此大的威脅。
 

Waiapi族人 Kumare:「這裡提供全球空氣,遭到汙染後就產生問題,像是健康問題以及傷感。」

火劫威脅到這群弱勢原住民的食物來源,長久以來猶如亞馬遜雨林的管家,守護者每一條河流和每一片土地,雨林也以豐沛的雨和種子回報,但現在這一切因為人為的濫砍濫伐,全變了調。

右翼巴西總統上台後認為原住民佔領的地區太大,是發展的絆腳石,罔顧巴西憲法保障他們的權力,大舉鼓勵淘金者、礦工、牧民以及伐木工進行開發;根據亞馬遜觀察團體表示,至少有14起涉嫌攻擊亞馬遜土著的案例,其中一個部落的首領慘遭虐死,關鍵的錄音檔案曝光。

Waiapi族人:「族長的身體和生殖器,被刺了很多刀,被殘忍的殺害,他們入侵土著的家中,性侵兒童和婦女們。」

這群原住民深知無力與政權硬碰硬,從白人那邊學到的招數,直接訴諸聯合國。
 

Waiapi族人:「我們不接受土地開礦,(巴西總統)他不尊重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生活方式和我們的森林,讓我們很擔心。」

充滿野心的政客和開發商,在原住民身上和世界最大的雨林留下深刻傷疤,帶來難以撲滅的世紀大火;雖然恐懼瀰漫,但他們並沒有逃亡,相反的已經準備好戰鬥,要保護這片古老的土地,捍衛人類呼吸的空氣。

Waiapi族 族長 Ajareaty:「我們擔憂如果森林消失,人類也會滅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馬遜雨林#亞馬遜部落#巴西總統#法國總統#馬克宏#亞馬遜原住民#亞馬遜大火#李芳恩#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