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亞馬遜原住民 結果共8筆

  • 英國記者深入亞馬遜調查人間蒸發 找到背包、筆電和血跡

    一名英國籍記者在巴西原住民工作人員陪同下,深入巴西西部邊界、與哥倫比亞和秘魯交界的亞馬遜原住民保護地調查,沒想到在5日最後回報後至今音訊全無,搜救人員在雨林區發現被棄置的背包和筆電,還在船隻內找到部分血跡與生理物質,讓其家人擔心兩人凶多吉少。
    2022/06/13 11:46
  • 漠視原民!巴西毀雨林牟利 英記者採訪失蹤

    巴西原住民在國內處境一向弱勢,尤其是世代居住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土地遭採礦業者、濫墾的農林漁業者,甚至販毒黑幫覬覦,常發生衝突造成死傷。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領導的巴西政府,為了商業利益,放任不管雨林中的違法行徑,漠視深陷危機的原住民。6月5日,一名長期報導相關議題的英國獨立記者,與一位資深的巴西原住民權益工作者,一同前往野豬谷原住民領地探訪,卻在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引發全球人權與環保主義者關注。
    2022/06/09 19:55
  • 亞馬遜原住民 毒箭抗槍砲.要趕淘金客

    巴西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們,拿著毒箭和長茅,要對付侵入家園的非法淘金客,但對方卻以槍砲回擊,這起發生在5月的衝突事件,共造成4名原住名死亡,其中兩名是孩童。亞馬遜雨林中約有2萬名的盜採者,濫墾原住民30%的土地,巴西警力不足,抓不勝抓,原住民的生存受到威脅。2019年,總統波索納洛開放雨林採礦和砍伐,為盜採開了大門;另外,巴西長期經濟不振,也是雨林遭到掠奪的主要原因。
    2021/07/23 20:00
  •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500萬 最新情報一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全球確診數突破500萬大關,疫情更燒向南美洲,巴西恐淪全球第2大重災區,亞馬遜原住民處境堪憂。
    2020/05/22 09:23
  • 巴西淪疫情重災區 亞馬遜原住民面臨種族滅絕威脅

    巴西亞馬遜雨林區內最大城瑪瑙斯市長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在屠害原住民性命,警告右翼政府若無法保護弱勢部族,恐發生「種族滅絕」事件。
    2020/05/21 14:18
  • 亞馬遜火燒 巴西.法國元首互嗆嘲諷人妻

    亞馬遜雨林大火依舊很難撲滅,當全球在擔憂如何保住地球之肺,巴西和法國的總統,卻因為救援基金而起了口水戰,甚至還涉嫌污辱到法國第一夫人,引發波瀾。右翼巴西總統被指控在環保議題上說謊,因此生氣地拒絕G7提供救援亞馬遜雨林的兩千萬美元,但現在又似乎轉變態度,願意接受,前提是法國總統道歉,似乎對他來說,拯救地球之肺似乎比顧面子還要來得重要。
    2019/08/28 20:07
  • 亞馬遜非法採礦活動擴大 環保人士歸咎巴西政府

    美國行星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製作的衛星圖像顯示,自今年1月以來,巴西亞馬遜原住民土地非法採礦活動不斷擴大,環保人士將此歸咎於巴西政府放鬆打擊環境犯罪。
    2019/07/26 11:15
  • 千年守護亞馬遜 認識原住民如何保護「地球之肺」

    亞馬遜雨林被譽為地球之肺,不過卻在大量砍伐之下快速消失,研究顯示,亞馬遜原住民其實是雨林的最大守護者,他們在叢林中栽種各種果樹,自給自足,同時也保護雨林、不破壞環境,是地球公民學習的榜樣。
    2019/07/16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