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pop黑暗面!前SM練習生爆出道潛規則 她太無奈:4大社都一樣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9:24
周碧安卡在TikTok分享在韓國當練習生的祕辛。(圖/翻攝自biancazhou TikTok)
周碧安卡在TikTok分享在韓國當練習生的祕辛。(圖/翻攝自biancazhou TikTok)

韓國偶像向來給人能歌善舞的形象,雖然這歸功於當地成熟的「練習生培訓制度」,不過應該有不少Kpop粉絲發現,比起以往許多清貧、背債出身的偶像,這幾年更多偶像被挖出家境殷實、財力雄厚,還會賣「貴族人設」。一位曾在SM娛樂、YG娛樂待過的網紅就爆料,實際上不少沒才華的練習生只要家裡捐款給公司,就能占走出道位子,連四大經紀公司都不少這種狀況。

更多新聞:天團最顧人怨成員「過氣到飆淚」 坦言單飛沒賺錢:啃老本過活

 

周碧安卡目前回到洛杉磯,隸屬於NBC環球。(圖/翻攝自bianx.z IG)


周碧安卡(Bianca Zhou)目前在TikTok上有約3萬名的粉絲,由於曾在SM娛樂、YG娛樂當過練習生,她就在TikTok上分享不少Kpop內幕,包含這些明星如何減肥、整形,或是韓流偶像的化妝、學舞、唱歌技巧等等,就在某一則影片中,周碧安卡分享了關於練習生出道的潛規則。

周碧安卡提到,有些練習生捐了很多「善款」後,就進來占走出道的位子,然而這種現象不只發生在需要有人投資的小規模公司,就連被稱為Kpop四大經紀公司的SM、YG、JYP跟Hybe都發生過不少類似狀況,「因為部分Kpop團體的概念、風格、拍攝技術都需要投入巨額資金,所以就連對那些有錢的經紀公司來說,練習生家裡的投資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更多新聞:許光漢親曝「李帝勳私下為人」 男偶像當場約他:來我家一起睡

周碧安卡稱家裡有錢的練習生會排擠掉有才華的練習生的機會。(圖/翻攝自biancazhou TikTok)


接著周碧安卡更爆料,「有時候家裡有錢的練習生就算沒什麼厲害的才華,但他們也能占走別人的位子,只要你有能支撐你出道的資金,公司可以光靠這個理由就把在公司待了很久的其他練習生,替代成家裡有錢的練習生。」她還強調,「娛樂圈靠的就是人脈,如果練習生跟強大的社交圈緊密相連,公司就會立刻察覺。」意即有強大背景人脈的練習生,公司會察覺後好好使用一番。

更多新聞:《半澤》男星財產留給「男密友演員」 遺言告白:我愛你下輩子見

「公園少女」前成員Miya稱在韓國當練習生簡直在地獄。(圖/翻攝自Miya IG)


另外,「公園少女」日本成員Miya也向日本媒體透露,自己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日子猶如住在監獄中,「我待過的公司尤其嚴格,不僅沒有自由時間,也沒有錢,甚至連手機都被沒收。」韓流雖然席捲全球,吸引各國青少年懷抱著明星夢到韓國,但當地也不禁檢討偶像出道制度是否足夠健全完善,抑或只是踐踏這些孩子的青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Kpop#SM#YG#JYP#HYBE#練習生#韓國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178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