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27年初體驗!彭佳慧對戲金鐘影后 竟相擁大哭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9:41
彭佳慧(左)新歌〈盼〉不僅請金鐘影后吳奕蓉填詞,更邀她演出MV。(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彭佳慧(左)新歌〈盼〉不僅請金鐘影后吳奕蓉填詞,更邀她演出MV。(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以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角逐最佳客語專輯獎和最佳客語歌手獎,趁著這股氣勢,她推出客語新歌〈盼〉MV,這是她出道27年以來首次在MV裡中純演戲、沒有對嘴的演出,非常難得。

更多新聞:金曲34/徐佳瑩補眠「忘記今揭獎」 彭佳慧搶客語歌后激動哭了

 

彭佳慧(左起)、吳奕蓉及羅文裕攜手打造〈盼〉,恰巧3人都有客家血統。(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該曲由彭佳慧親自譜曲,金鐘影后吳奕蓉首度填詞,吳奕蓉短短4天就完工,讓擔任製作人的羅文裕驚喜不已,表示:「有些詞彙連我跟Julia都不會唸,過程中學習到不同地區的客語用字和發音。」
 
為了呈現歌曲細膩口吻,羅文裕請金曲得主黃連煜鑑定,在黃連煜精雕細琢嚇,讓彭佳慧在1個月內3進3出錄音室才終於完成,最後再配上吳奕蓉在歌尾奏詩詞朗讀,讓他大讚:「把歌曲昇華得更美了!」

 
更多新聞:莫莉「不喜歡IU」對話流出!本尊上火線澄清 陳沂未查證遭打臉

彭佳慧(右)和吳奕蓉在MV中有許多對手戲。(圖/大賞門文化提供)

MV中吳奕蓉詮釋為了丈夫、小孩奉獻自我,困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循環,彭佳慧的出現則喚醒吳奕蓉勇敢追夢,但在吳奕蓉領悟後,卻發現陪伴她的彭佳慧消失了,藉此隱喻彭佳慧的角色其實是存在心中的一個繆思夢想,同時也鼓勵女性步入家庭後,只要堅持努力,就能追求所想所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佳慧#金曲歌后#我在客廳做的夢#盼#客語歌手#客語專輯#吳奕蓉#羅文裕#黃連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