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垣結衣「足古錐」《月薪嬌妻》台語配音老師曝光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0:28

日本女星「新垣結衣」,主演的《月薪嬌妻》,在2016年播出大受好評,而台灣電視台買版權引進,還用台語重新配音,還是「無雙語」版本,主角新垣結衣的臉配上台語,不少網友直呼意外的很搭,配音員葉又菁,替年過50單身未婚的百合阿姨配音。

圖/翻攝自 YT 公視台語台

 
預告《月薪嬌妻》(台語配音):「津崎先生,虛弱起來的樣子,好萌,畢竟我是單身達人。」

穿著圓裙,新垣結衣被爸爸指使,來到星野源家中幫他做家事,兩人展開一段情緣,經典日劇《月薪嬌妻》2016年播出受歡迎,現在推出台語配音版本。

預告《月薪嬌妻》(台語配音):「我心裡面並不是想結婚,是懷孕了,怎麼可能,對不起。」

 
新垣結衣飾演的森山美栗,說的卻是台語,這回《月薪嬌妻》入境隨俗,讓不少網友直呼意外,很搭超可愛,劇中最受歡迎的「百合阿姨」,配音員也曝光。

戲劇片段《月薪嬌妻》:「早知道這樣就別想太多,早點結婚就好了,我覺得離過婚比未婚好多了,到這把年紀還單身,別人會猜一定是我自己有什麼問題。」

配音員葉又菁:「我們遇到的問題,以及需要克服的問題是說,我們怎麼以台語去表達出現代感。」

這次替百合阿姨配音的葉又菁,透露這次的台語台詞,都是日文老師先翻譯,再逐一做修飾,才能呈現台語口氣,葉又菁說能幫自己喜歡的角色配音很值得,同樣是超夯日劇的「半澤直樹」,也出客語版。

戲劇片段《半澤直樹》:「我們公司也被逼得幾乎要倒閉,我會想辦法,一定會想辦法。」

經典台詞「以牙還牙,加倍奉還」,讓日劇《半澤直樹》風靡全台灣,電視台推客語版讓半澤直樹說客語,還搭配客語的「字幕」。

配音員徐哲緯:「半澤直樹,拜託副董事長,指名來負責的人。」

 
坐在錄音室裡拿著劇本,認真揣摩角色,講著一口流利客語,資深音樂人徐哲緯,在《半澤直樹》中演湯淺社長,坦言首度客語配音很緊張。

配音員陳佾玄:「看到這個號碼。」

戲劇片段《半澤直樹》:「生病欠下的帳,要趕快補回來才行。」

表情動作搭配聲音,陳佾玄巧妙的詮釋,半澤直樹的好友近藤直弼,客語配音毫無違和感,日劇配上台、客語,讓更多族群可以看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澤直樹#日劇#月薪嬌妻#台語#客語#配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