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勝欽骨髓癌病逝!醫提醒「4警訊」:骨頭像被蟲蛀大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08:08
已故歌手葉勝欽。(圖/翻攝自葉勝欽臉書)
已故歌手葉勝欽。(圖/翻攝自葉勝欽臉書)

台語歌手葉勝欽憑藉選秀節目《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踏入演藝圈,發行過多張專輯,去(2021)年傳出罹患骨髓癌,不幸於今年2月26日病逝,享年47歲。他的名字也出現在昨(2)日金曲獎的追思音樂人環節,讓人看了不禁鼻酸。事實上,葉勝欽從診斷罹癌到病逝,只有短短2年的時間,醫生提醒,骨髓癌早期不易被察覺,若出現4種症狀就須提高警覺。

葉勝欽享年47歲。(圖/翻攝自葉勝欽臉書)

 
更多新聞:中南部當心!雙颱過門不入 專家示警「猛烈雨勢」隨後到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骨髓癌好發於老年人,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目前病因不明,屬於血液性癌症,病灶通常不只有1處。危險因子可能和放射線暴露、殺蟲劑、除草劑、環境汙染,如戴奧辛有關。

骨髓癌早期無症狀,不易被發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丫頭右腹疼痛!就醫驚見「2腫瘤」挨刀嘆:身上有5個洞
 

由於骨髓癌早期是無症狀,醫生指出,若有高血鈣、腎功能異常、貧血、骨頭症狀等4種情形,就要特別當心。
1.高血鈣:骨頭中的鈣質釋放到血液中,出現噁心、嘔吐、便秘、口渴、意識不清,嚴重者會造成腎衰竭。
2.腎功能異常:蛋白尿(尿液出現很多泡沫)、嚴重時會少尿、下肢或全身水腫、食慾差。
3.貧血:骨髓腔內有大量癌細胞,影響造血功能,會有頭暈目眩、全身無力、臉色蒼白、輕微運動就會喘。
4.骨頭症狀:癌細胞侵蝕骨頭,會像被蟲蛀洞一樣,出現骨頭酸痛、病理性骨折(輕微碰撞或不明原因骨折),下背痛(脊椎受侵蝕,嚴重者可能會出現神經功能受損,手腳無力或麻木)。
另外疲倦、厭食、體重減輕等,都可能與癌症的進展和轉移部位有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警訊不可不知

#葉勝欽#歌手#健康#骨髓癌#症狀#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83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