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歲李驥退隱多年!半夜「心肌梗塞」痛醒 急交代遺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3:11
資深歌手李驥。(圖/年代新聞提供)
資深歌手李驥。(圖/年代新聞提供)

55歲資深歌手李驥,90年代與林志炫搭檔「優客李林」紅遍大街小巷,1996年突然宣布解散,儘管2006年曾短暫復出舉辦演唱會,李驥仍選擇淡出螢光幕,身兼教師、作家或是心理諮商師等多種身分。許久未公開露面的他,透露曾經歷過瀕死的瞬間,在13個小時的長途列車上心肌梗塞發作,差點無法再跟大家見面,想起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至今餘悸猶存。

李驥曾在半夜被胸痛驚醒,像是一把匕首插入胸口般疼痛。(圖/年代新聞提供)

 
更多新聞:轉性了?才脫口春節回台 黃安轟陸「防疫措施複雜」:煩死

李驥在節目《聚焦2.0》中提到,2016年8月隻身到大陸出差,搭乘上海開往北京的長途列車,約莫在半夜1時多,四下寂靜無聲之際,突然被強烈的胸痛驚醒,彷彿是一把匕首直直插入左邊胸口,疼痛難耐只覺得小命不保,準備要傳訊息交代遺言給人在台灣的老婆。事後仔細回憶上車前的身體狀況,只覺得像是跑完百米般疲累,除了口乾舌燥,舌頭還帶有一點血味,當下沒想太多,以為是太熱中暑。直到返台後,他才到醫院做更詳細檢查,發現其中一條心血管已阻塞達99%,連醫生都直呼:「李驥你這條命幾乎是撿回來的!」趕緊安排手術裝置心臟支架,幸運地保住一命。
 
 李驥曾心肌梗塞發作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如今每日飲用西芹汁降血壓。(圖/年代新聞提供)

更多新聞:轉性了?才脫口春節回台 黃安轟陸「防疫措施複雜」:煩死
 

寶島歌王郭金發、導演明金城、演員茂伯全因心肌梗塞猝死,許許多多的案例說明身體硬朗、無明顯病徵的人,也有可能一夕之間倒下就此永別。李驥在這次的意外後,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以前無肉不歡、無酒不樂的飲食習慣,改為每日飯前一杯西芹汁降血壓,並隨身攜帶舌下含片以備不時之需。李驥在錄影現場清唱招牌歌曲《認錯》,幽默自省以往不愛惜健康的過錯,清亮的聲線令現場眾人高喊:「可以再唱50年!」李驥開玩笑地說,若有生之年能夠唱進小巨蛋就心滿意足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優客李林#李驥#林志炫#團體#歌手#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4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