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輕忽! 6歲童確診後1個月低燒起疹 醫急收住院診斷MIS-C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48

台中有6歲男童確診後一個月,無故低燒好幾天,因為還是很有活力,爸媽只是觀察讓他服用退燒藥,直到孩子突然高燒又起疹子發現不對,趕緊到醫院治療,這才發現竟然就是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幸好及時治療,現在已經健康出院!

圖/TVBS

 
小恩:「我六歲,我明年就要讀國小。」

6歲的小恩,一個多月前曾新冠確診,當時高燒39到40度,只有輕微咳嗽,幾天後身體就康復了,但爸爸媽媽怎麼也沒想到,一個月後,孩子連續好幾天發燒,找不出原因!

小恩爸爸:「因為完全沒症狀,只是那時候有稍微發燒。」

 
6/2學校通知小朋友發燒37.8度,家長帶回家,連續兩天低燒,但活動力一切正常,食慾稍微下降,6/3燒到38度,隔天還是沒退,媽媽趕緊帶他去診所看醫生。

圖/TVBS

小恩爸爸:「去看完拿藥回來,還是會發燒,次數可能沒那麼多,一天可能發燒兩次剩下一次。」

這幾天沒其他症狀,就是體溫偏高降不下來,直到後來找醫院醫師視訊看診,醫師提醒爸媽,孩子如果再高燒不退,一定要來醫院急診。

結果6/7,小恩的小腿陸續出現像是紅斑一樣的疹子,隔天又再發燒,這下不能再只是吃藥觀察了,爸媽衝急診,小恩立刻被收治住院。

小恩爸爸:「(以為)可能是稍微感冒,怎麼這次這麼嚴重,完全沒有想到是(MIS-C)。」

兒童醫學部醫師高佳慧:「一些血液的檢查就發現有凝血功能異常,發炎指數上升,兩側的淋巴腺很明顯發炎,還有心臟檢查,冠狀動脈腫大,這樣就已經符合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

醫生說孩童確診康復後,2到6周都有可能出現MIS-C,孩子一開始發燒,也許活動力表現都不錯,但得隨時注意,因為病程發展非常快速,要是沒及時發現治療,就怕引發休克。」
 

兒童醫學部醫師高佳慧:「打免疫球蛋白跟類固醇治療,病人經過治療大概12小時後就恢復得很明顯。」

醫師vs.小恩:「不痛了齁?有沒有這邊,這邊也消了,恭喜你。」

圖/TVBS

小恩住院治療了9天,恢復健康出院了,媽媽陪他畫了一張卡片,寫上「感謝你」,是全家人心聲,謝謝這幾天,加護病房裡的醫護叔叔阿姨,代替爸媽,24小時照顧生病的小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兒童#MIS-C#症狀#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7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