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北影新人」林廷憶母胎單身21年 靠女同學演活同志情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1:25
林廷憶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圖/經紀人提供;33lightning33_IG攝)
林廷憶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圖/經紀人提供;33lightning33_IG攝)

年僅21歲的新人演員林廷憶,今年獲選為台北電影節的非常新人,她在女同志短片《雨水直接打進眼睛》中,將女高中生對於同性友人的複雜情愫,處理得絲絲入扣,令人印象深刻,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自己目前母胎單身21年,對於感情完全沒有任何經驗和想像,當下只用平常對於女同學的友情帶進表演,沒想到意外獲得導演盛讚。

更多新聞:專訪/項婕如出道不順 兼差教幼兒美術 「慣性」發燒狂送急診

 

林廷憶人生中的第一個面試,是楊雅喆導演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圖/經紀人提供;33lightning33_IG攝)

林廷憶坦言,自己在求學階段都沒有被男生吸引過,雖然有過被告白的經驗,但她都沒有感覺,反而是很尊敬這些向她告白的人,「我真的打從心底尊敬每一個跟我告白過的人,他們在那一刻真的很勇敢,非常真誠、坦率,這是我目前無法做到的事」。林廷憶表示,自己目前比較容易欣賞到女生的魅力,在男性的部分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她笑說:「這次一起入選非常新人的胡智強很有趣,我很欣賞他直率、大方的個人魅力。」

更多新聞:專訪/李雪剛出道仍欠30萬債 為逐星夢「過勞噴血尿」

 
非科班出生的林廷憶,談到進入演員的契機,她表示,在高中以前只是個喜歡看電影的小女孩,從來沒有想過要當演員,直到高三時,某天突然意識到大家在追求的成績和成就,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背道而馳:「我總覺得那些好像不太適合我,所以就有一點點來個180度往反方向走的感覺,就覺得自己滿喜歡表達,所以想說可以試試看演戲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北影影后/「死亡之組」林嘉欣《美國》母女互打 江宜蓉最強黑馬

林廷憶母胎單身21年。(圖/經紀人提供;33lightning33_IG攝)

林廷憶人生中的第一個面試,是楊雅喆導演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她坦言在面試後,才好像對於表演這一塊有了初步理解:「那時候其實雅喆導演只是單純地跟素人聊天,然後看你跟角色的適配度,所以我只是展現出我的單純、任性和呆樣,但在過程中其實是學到該怎麼樣舒服的表達自己。」

更多新聞:北影男女配/莊凱勛「華人阿爸」戰《月老》馬志翔 王渝萱尹馨爭女配

而目前還在高雄中山大學就讀外文系的林廷憶,在除了在課業與演戲間兩頭燒外,在要面臨南北的舟車勞頓,她坦言最辛苦的是「試鏡」這件事:「因為我必須不斷做出選擇和取捨,因為我這樣一趟要花費的時間很長,如果試鏡後沒有上,那個失落感會很巨大。」

更多新聞:女星狂戀張孝全 併肩坐火車赴花蓮「握緊拳頭」忍愛火

林廷憶坦言,走上演員這條路後,除了開心與勞累外,其實更多的是迷惘:「可能一來是因為新人,二來是因為這條路上太多跟我平常從小受到的教育不同的東西,我從來沒有面對過這麼多的失敗,還有必須不斷思考要如何表現自己,這種事情課本不會教,在學校也不會接觸到。」
 

林廷憶目前在高雄唸大學。(圖/經紀人提供;33lightning33_IG攝)

至於踏上演員路家裡的態度,林廷憶笑說,自己從小到大做任何事,父母都是屬於袖手旁觀型,但會在她即將「溺水」的時候將她拉起來。訪問結束時,順口問了問她認為自己目前最不足的是什麼?她笑說:「可能還是比較容易緊張!我其實沒有辦法很自在地跟陌生人聊天。」

更多新聞:香港電影金像奬/39部歷年最佳集錦 鞏俐、吳君如爭后 林家棟雙提名

但即使如此,眼前這位21歲的大學女孩,已滔滔不絕的分享了近1小時的個人生活,喜歡在家、喜歡看書、不愛滑手機,這些與現今社會相去甚遠的習慣,彷彿從過去穿越到現代的存在,自認不太任性的林廷憶,卻做了可能是這輩子最任性的決定,或許有天走上了頒獎台,她就能證明自己的背道而馳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廷憶#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雨水直接打進眼睛》#短片#同志#母胎單身#愛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