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羅希度!「現代五項」國手陳佑萱 故事搬進紀錄片《教練》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1:31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帶領起擊劍熱潮,但台灣也有個21歲擊劍好手陳佑萱,現在就被稱作是「台版羅希度」,與教練林生祥的血淚故事被拍成紀錄片《教練》!成為第一個我國,取得青年奧運「現在五項參賽資格」的陳佑萱謙虛地說,自己只是喜歡運動,做自己該做的事。

圖/TVBS

 
《教練預告》:「我越刺越大力喔,你要怎麼做,動喔,對啦。」

場上賣力練習擊劍,她是我國「現代五項」運動項目的選手,21歲的陳佑萱,熱血揮灑汗水,這畫面,讓不少台灣民眾覺得熟悉。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片段》:「啊。」

 
金泰梨主演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帶起擊劍熱,但其實在台灣也有擊劍好手,訓練過程被拍成紀錄片,聚焦教練林生祥,以及台灣首位取得青年奧運,現代五項參賽資格的國手陳佑萱的血淚史。

圖/TVBS

現代五項國手陳佑萱:「運動員滿辛苦的,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我也不是很厲害,我只是把我該做的,該完成的東西去做,因為我本身也很喜歡運動。」

陳佑萱也因此被稱做「台版羅希度」,雖然沒完全看完韓劇,但她也很謙虛說兩人其實不像,而現代五項,還有馬術射擊賽跑游泳訓練真的不容易,更曾練到停經。

現代五項國手陳佑萱:「五點開始騎(馬)騎完之後休息,九點接著擊劍或是一些體能,下午可能沒有那麼熱,兩點或是三點可能再跑步射擊。」

每天行程緊鑼密鼓,至於教練在培育選手過程,因為自己出身弱勢家庭,更會想要幫助更多類似遭遇的孩子。

圖/TVBS

教練林生祥:「還滿多小孩都是屬於比較困苦的小孩,那我自己本身教育理念,也會有一個50(進步到)80(分的過程),我覺得這30分的進步,跟可能社會追求95分100分來說,我覺得50到80(的過程)在教育階段更為重要。」

 
林生祥也曾因不會念書被體制放棄,20年後在東部遇上陳佑萱兩人情同父女,陳佑萱更是台灣現代五項的一匹黑馬,目前也正備戰,6月韓國擊劍公開賽,期望能讓國際看見台灣羅希度的英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手#陳佑萱#教練#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2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