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前才出院喊「我勁好」 脫線半年2度肺感染致命病因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02
喜劇泰斗脫線。(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喜劇泰斗脫線。(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近2年來進進出出醫院,昨(9日)晚間他在家中晚餐後,忽然失去意識,消防人員到場後,家屬決定放棄搶救,享耆壽90歲。事實上,脫線這些年肺部狀態不好,1個月前才出院回家,還在臉書上說「我勁好」,還跟兒子一起開直播,怎料突撒手人寰。

更多新聞:脫線深夜病逝!家屬「悲慟公開123字遺言」將換他接班

 
 
脫線一生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出生於日治時期的脫線,13歲開始學修車,後來因緣際會擔任電影公司的司機,於台語片時期被製作人相中,某次看串扮演獸醫,還取了「脫線」這個藝名。踏入電影圈逐漸走紅後,脫線也嘗試脫口秀喜劇節目,他最為人熟知的形象,就是穿吊帶西裝褲搭配圓黑框眼鏡。步入壯年後,脫線在台東鹿野鄉買土地開牧場,更從去年(2021)5月開始和兒子陳嘉成、孫子方柏堯經營直播轉戰電商。

更多新聞:估本土今破7萬 醫解讀「確診數連2天降」:今將是關鍵
 
脫線一生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臉書)

而身體向來硬朗的脫線,4年前因誤信偏方喝下不明草藥,引發腎衰竭,當時他心臟功能衰退、肺部感染昏迷,所幸送醫搶救後保住一命,歷經45天才好轉出院,但一週得洗腎4次。後來肺部狀況越來越差,常因肺積水問題進出醫院,去年10月和今年4月也曾因肺部感染發燒送醫,無奈這回挺不過,他留下遺言稱「人生舞台我先謝幕,佛祖召喚我了!」喜劇形象永存世人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線#國寶#病逝#喜劇泰斗#肺感染#出院#我勁好#偏方#病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54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