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片/余苑綺抗癌8年 4歲女兒每次生日許願都是「媽媽身體健康」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2:26

余祥銓和二姊余苑綺(綺綺)感情非常好,在綺綺抗癌期間他隨call隨到,他常到二姊家吃飯,當姊姊的傾聽者、陪外甥女「樂樂」和外甥「小可愛」玩。余祥銓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樂樂年紀還小,但個性相當早熟,每當綺綺到醫院回診,樂樂就會顯露低落情緒,每當有慶生場合,樂樂都會在蛋糕前許下願望:「希望媽媽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專訪/余苑綺抗癌心超細 偷放5萬塊給余祥銓「備註超暖1段話」

余祥銓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許方正攝)

 
余苑綺於2014年發現直腸癌第3期,積極抗癌已經歷70次化療,因化療出現抗藥性,目前正接受放射治療。4歲的樂樂在綺綺治療期間都看在眼裡,余祥銓說「樂樂太聰明了,很早熟,她知道媽媽不舒服,有時候就會看到她一個人坐在那邊,因為媽媽在醫院,她表現得很堅強跟我們說『知道媽媽又去醫院了』,聽到會很難過。」

余祥銓聽到樂樂的童言童語非常心疼。(圖/許方正攝)

在每個人的慶生會中,樂樂都負責幫大家吹蠟燭,並大聲地許願:「祝大家賺大錢,祝媽媽身體健康。」童言童語讓余祥銓聽了好心疼,他難過地說:「每一個人的生日她(樂樂)都在,她會幫大家吹蛋糕,祝媽媽身體健康,她一定會許這一個願望,她越來越懂事,心疼。」

余祥銓時常到二姊家照顧外甥女和外甥。(圖/許方正攝)

 
余祥銓非常疼愛樂樂,他曾分享每次帶樂樂到玩具店,她最後都是挑選醫生玩具,勵志要當醫生。李亞萍也曾透露,在綺綺治療這段時間,常會看到樂樂面壁擦淚,「樂樂經常對著牆想媽媽,她會掉眼淚,嘴巴講『我討厭醫院,討厭媽媽生病,討厭醫生』,還把眼淚擦掉不給我們看到,我們都看到時也跟著掉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祥銓#余苑綺#綺綺#樂樂#李亞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77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