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鍾馗犯鬼王禁忌 孫翠鳳家「1年死4人」嬰也難逃慘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09:53
跳鍾馗是明華園劇團一大強項,豈料孫翠鳳公公誤觸禁忌。(圖/翻攝自孫翠鳳、明華園戲劇總團臉書)
跳鍾馗是明華園劇團一大強項,豈料孫翠鳳公公誤觸禁忌。(圖/翻攝自孫翠鳳、明華園戲劇總團臉書)

62歲孫翠鳳出身歌仔戲世家,從小就耳濡目染,一路打滾如今已是明華園歌仔戲團當家台柱,其中遇過不少觸犯禁忌發生靈異案例,有次她公公在跳鍾馗時誤踩「地雷」,導致家中1年連續4個人過世,造成心裡很大的陰影,至今一直都是家族心痛的回憶。

孫翠鳳從小耳濡目染,如今已是明華園歌仔戲團當家台柱。(圖/翻攝自孫翠鳳臉書)

 
孫翠鳳與女兒陳昭賢上YouTube《異色檔案》分享親身經歷,直言跳「鬼王」鍾馗有很多禁忌,扮演鍾馗的演員在畫臉時,旁人不能靠近,也不能喊演員的名字,化妝完畢後也不能講話,而她的公公有次到台南表演,大姑探班還熱情打招呼「爸」,豈料公公忘記禁忌,也下意識回應「妳來了喔」。

孫翠鳳公公當下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也沒有放在心上,隨後上台跳鍾馗,沒想到演出非常不順利,回家後也開始發生一系列難以解釋的事。孫翠鳳大姑在探班完後,因盲腸炎開刀4次,豈料病情惡化年僅18歲身亡。

孫翠鳳二嫂剛生下的男嬰因嚇破膽而離世。(圖/翻攝自YouTube《異色檔案》)

孫翠鳳指出,家中3人後續過世,「那一年連大姊,我們家走了4個人」,並非都病死,每個人死因都不同,公公後來請教當初教他跳鍾馗的道士老師,被對方斷言公公家中年底前會再有1人身亡。
 

孫翠鳳公公回家告訴家人平日多注意,所有人全熬到除夕那天,以為危機即將解除,卻遇到軍機迫降,但那時情況緊急,也無法躲進防空洞中躲避。孫翠鳳表示,沒多久就聽到孫翠鳳二嫂淒厲地慘叫,並衝出來大喊「快點啦,(救)我的孩子」,原來是二嫂生下的男嬰因飛機迫降聲響嚇破膽過世,沒有躲過劫難。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鍾馗#孫翠鳳#鬼王#禁忌#道士#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4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