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主播蕭彤雯驚傳罹癌 8位名人飽受「肺腺癌折磨」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7:33
多位名人因肺腺癌所苦。(圖/翻攝自蕭彤雯、寶媽、林耿平臉書)
多位名人因肺腺癌所苦。(圖/翻攝自蕭彤雯、寶媽、林耿平臉書)

前主播蕭彤雯今(22)日驚傳罹患肺腺癌0期,今年1月到醫院做健檢時,發現左肺葉有0.9cm大小的陰影,隨後立刻手術切除左下肺楔狀,目前已出院在加休養,但只要打噴嚏或是咳嗽,就像是被卡車輾過一樣的痛,事實上有許多名人都飽受肺腺癌所苦,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導致一般人難以察覺,因此轉移速度快、致死率高。
 

寶媽3度確診出癌症。(圖/翻攝自寶媽臉書)

 
寶媽
 
65歲藝人寶媽(王美華),2019年底宣布罹患肺腺癌,已開刀切除腫瘤,而這已是她第3度確診出癌症,先前還曾患甲狀腺癌及淋巴癌,曾坦言「第1次這麼無助,一路坐車回家一路上哭」,目前定期回診追蹤治療。《全文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於健檢時發現罹患肺腺癌零期。(圖/TVBS)
 
鍾沛君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於健檢時發現罹患肺腺癌零期,隨即接受開刀治療於今年1月出院,透露母親和阿姨也都因肺腺癌病逝,因此她現在幾乎都用汆燙方式烹調,朋友也不會在她面前抽菸,盡可能避開接觸這些因子的機會。《全文

 
馬如龍因肺腺癌病逝。(圖/翻攝自林耿平臉書)

馬如龍
 
資深男星馬如龍罹肺腺癌及神經內分泌腫瘤,最後引發敗血症逝世,妻子沛小嵐在節目上透露,原以為馬如龍只是腸子憩室發炎,沒想到開始出現肺積水的病狀,回醫院經檢查確診是惡性「內分泌神經腫瘤」,化療後受藥物影響,導致破掉引發敗血症,插管9天搶救仍不幸離世。《全文

孫越2018年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圖/TVBS資料畫面)
 
孫越
 
資深藝人孫越2018年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壽87歲。其實孫越自2007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就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困擾,不僅走路、說話都會喘,免疫力也大幅下降頻頻送急診。《全文

前副總統蕭萬長2009年發現罹患肺腺癌第三期。(圖/TVBS資料畫面)
 
 
蕭萬長
 
前副總統蕭萬長2009年發現罹患肺腺癌第三期,曾被醫師告誡比預期來得嚴重,主要是因為在左下肺葉,靠近肋膜腔的地方,有兩個侵犯點,必須擔心可能轉移,不過手術後已將所有病灶都清除乾淨,若淋巴結也沒有轉移的情況下,主治醫師估計復發率非常非常低。《全文
 
單國璽經歷5年抗癌之路,於2014年病逝。(圖/翻攝自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臉書)

單國璽
 
單國璽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樞機主教,2006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後,身體狀況始終不穩定,還被醫師宣告活不過半年,但是他反而更堅強,甚至還發起了全國巡迴的「生命告別之旅講座」,最後挺過5年抗癌之路,於2014年病逝、享壽90歲。《全文
 
中村獅童2017年發現罹患肺線癌。(圖/翻攝自中村獅童IG)

 
中村獅童
 

44歲日本男星中村獅童曾演過電影《赤壁》、《來自硫磺島的信》,於2017年發出親筆信,透露自己得了肺腺癌,必須緊急就醫,由於「奇蹟似」地在早期發現,經過醫師診斷之後,治療後應可完全恢復,在2019年復出推出新作。《全文

陳文茜2019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圖/TVBS資料畫面)

陳文茜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她曾在臉書透露,當時沒有辦法走路超過十分鐘,血壓升高到189,心跳每分鐘110下,不知道自己罹患肺腺癌,以為免疫系統攻擊心臟瓣膜,所幸開刀過程很順利,不過卻要面段艱辛的康復之路,直到心臟名醫魏崢教她唱歌,不僅練肺活量,也幾乎把心律不整的問題擺平了,血壓也恢復正常。《全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癌」警訊不可不知

#罹癌#肺腺癌#蕭彤雯#寶媽#鍾沛君#馬如龍#孫越#蕭萬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919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