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萬長肺腺癌切除 肺活量超好


發佈時間:2009/05/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榮終於證實,蕭萬長罹患的是肺腺癌第三期,比預期來得嚴重,主要是因為在左下肺葉,靠近肋膜腔的地方,有兩個侵犯點,必須擔心可能轉移,不過,在所有病灶都已經清除乾淨,淋巴結也沒有轉移的情況下,北榮暫時不打算替蕭萬長化療或者標靶治療,因為目前主治醫師估計復發率非常非常低。

儘管才開完刀,總統探視,蕭萬長仍舊坐起身,滿臉微笑,病況究竟多嚴重,北榮終於出面講清楚,副總統被切除的肺部左下葉全葉,切片化驗證實是惡性腫瘤肺腺癌,而且期別屬於3B。另外左上肺毛玻璃病灶,也發現是1B的肺腺癌亞型。榮總副院長李建賢:「他有一個氣球要吹。」記者:「他可以吹多少?」李建賢:「2500c.c.差不多。」

因為在肋膜腔出現2個侵犯點,必須擔心轉移復發,北榮說是病理上得畫到3B,只是,聽起來非同小可,文獻上建議,後續做化療,卻可能會噁心、掉髮或白血球過低,若以標靶治療,也可能有皮膚出疹子,甚至肺纖維化的可能。榮總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復發率很低,大概5年存活率90%以上,他的身體狀況很好,沒問題。」

考慮藥物副作用,而且是否降低復發率,也很難說,醫療團隊在腫瘤都已經清除乾淨,包括19個淋巴結也都證實陰性沒有轉移,目前暫時打算先每3個月追蹤。

像是樞機主教單國璽在2006年檢查出肺腺癌時,推斷只能再活半年,吃藥化療之後,一個腫瘤消失,一個縮小,如今還能四處分享抗癌經驗,孫叔叔孫越2007年發現肺腺癌1A,緊急切除後,繼續他的反菸義工行列,副總統的術後恢復,北榮掛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蕭萬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