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谷歌地圖標「台灣省」衝熱搜第一!真相曝光打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09:43
Apple蘋果地圖把台灣定位改成「台灣省」。(圖/翻攝自微博)
Apple蘋果地圖把台灣定位改成「台灣省」。(圖/翻攝自微博)

兩岸關係緊張,「台灣省」3字昨(27)晚突登上微博熱搜第一,「霸榜」了整晚,且到現在都還有近百萬的討論量。據了解,原來是蘋果手機的地圖更新了台灣的定位,將其更改為「台灣省」。消息曝光後,大陸網友嗨翻,紛紛大肆慶祝。不過,也有人發現,似乎版本不一樣,不少網友的地圖上仍是台灣2字,掀起熱烈討論。

「台灣省」還掛在微博熱搜榜上。(圖/翻攝自微博)

 
點進熱搜詞一看,原來是iPhone地圖更新了台灣的定位,更改為「台灣省」。對此,大陸網友開心直呼,「Apple 蘋果地圖把中國台北改成台灣省了,很好!這不就是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嘛」、「可以提前準備一下台灣省省考了」、「:蘋果求生欲很強」、「這就是本來應該有的,但我依舊為此高興」。

更多新聞:228爽吃爽喝!全家霜淇淋限時1天「2支54元」 星巴克買一送一

大陸網友分享Google地圖版本。(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打開蘋果地圖,就只會看到「台北」,但只要搜尋「台灣省」,以及台灣的每個縣市,都會跳出「台灣省」。不僅如此,就連原地圖上的中海線也已經全部取消,現在只有外海線。不僅如此,還有用戶曬出Google地圖截圖,上面也顯示大大的台灣省3字。
 

更多新聞:火鍋店吃到衛生紙反遭「全台封鎖」!他氣到發抖:無辜無奈

不過,也有人發現,疑似版本不一樣,不同IP位置手機中的地圖仍顯示「台灣」2字,就有大陸網友自嘲,「國內特供版,老把戲了」、「外國標準雙標,簡體標台灣省繁體標台灣」、「換個IP就不是了,這些無聊的熱搜熱點天天精神勝利法糊弄大眾,到底是在圖什麼」、「只是針對中國版本,海外設備可不是這樣的,有些人又開始自欺欺人的自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省#微博熱搜#蘋果手機#地圖#google#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