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率雪崩、離婚率抬頭 大陸「婚紗照廢棄處理業」商機火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7:33

大陸的結婚率連年降低,反觀離婚率卻是節節攀升。現在有廢棄物處理業者發現,把婚紗照和婚紗寄去工廠報廢的民眾愈來愈多,可見離婚商機有多夯。另外大陸還有一種新興行業,叫做「離婚跟拍攝影師」,可以把雙方領離婚證書的過程紀錄下來。


 
中國大陸人口,連續兩年雪崩式下滑,美國CNN訪問一名人在深圳,從事廣告行銷的上班族,已經35歲的她,結婚生子完全不在人生規劃之中。

深圳上班族Jessie:「我認為要是有了孩子,會打亂我所有的生活計畫,我覺得生活已經很難了。」

國家積極催婚催生,大陸年輕人消極抵抗,拒絕濫生無辜,但不只結婚率、生育率嚴重下滑,離婚的人也變多了。

 
距離北京市區,大約100多公里的廢棄物處置廠,送來銷毀的婚紗照,多到必須開起重機搬運。

業者先把全省各地寄來的婚紗照,噴漆去識別化,再丟進大型粉碎機切割,每套好幾萬元拍攝的婚紗照,廢棄物處理價格,大約新台幣260到800多,只需短短幾分鐘,就會跟客戶的感情一樣化為塵埃。

銷毀廠房工作人員楊偉光:「這個是咱們南方客戶郵寄過來的婚紗,她今天離婚,特意囑咐我們今天銷毀。」

銷毀廠房工作人員張子超:「他說(婚紗照)花了1萬多塊錢,拍完了以後結婚證也沒領,然後就退婚了。」

廢棄物處理廠的老闆劉偉,在國營企業上班10幾年,後來中年創業,投入廢棄物處理,並新增私人物品廢棄服務,結果發現離婚相關業績連年增長。

廢棄物處理業者劉偉:「婚紗照只是其中的一個點,但是婚紗照這個需求呢?突然一下很旺盛。」

不只報廢婚紗照商機無限,現在還有所謂的離婚跟拍攝影師,把雙方談判、領離婚證書的過程,通通紀錄下來大陸民政部數據顯示,去年前三季辦理離婚登記的就有197.3萬對,較上年同期增加33萬對離婚商機崛起,反映大陸民眾對離婚的態度,轉為開放與接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人口#結婚率#婚紗照#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9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