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眼戴久「角膜全是洞」!坑疤像被啃過 醫認4警訊恐失明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1:25
中國大陸女子疑似因長期配戴隱眼造成眼角膜損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隱形眼鏡雖然戴著美觀,但長期下來卻也容易造成負擔;中國大陸一名35歲的趙姓女子,在配戴了20多年的隱形眼鏡後,決定要透過手術矯正,卻在檢查過程中,意外發現自己的角膜都是「像被啃過」的坑洞,導致最後連手術都做不成。


 
綜合《極目新聞》等陸媒報導,因為國中就近視的關係,趙女從高中就開始配戴隱眼,經過了20年的時間,因為覺得反覆摘隱眼很麻煩,因此希望可以透過手術矯正視力,然而經過諮詢、停戴了一週的隱眼後,卻因發現了意料之外的損傷。

醫師透過雙眼角膜內皮鏡檢查發現,趙女的角膜不僅有病理黑區,甚至內皮也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導致原本應該像蜂巢排列的細胞便的像「被啃過」一樣全是坑洞;對此屈光專科主任張青松解釋,角膜若是持續受損,還可能導致失明。


張青松醫師進一步說明,角膜內皮細胞是維持正常視力的關鍵,若是因受損影響透明性、減少到每平方毫米500個以下,就可能因為角膜水腫導致失明;考量到趙女的情況,認為應該就是長期配戴隱眼所導致,建議不要再繼續使用比較好。
 

除了長期配戴隱形眼鏡之外,張青松醫師也說明,「先天性因素」、「長期使用激素類藥物」以及「角膜炎」都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眼部疼痛的症狀;提醒民眾除了隱眼的配戴要注意,減少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的使用也同等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形眼鏡#角膜受損#近視#手術#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70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