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臟被壓成紙片!30多歲女突暴肥 驚長16kg腫瘤「比癌更致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08:04
小倩嚴重腹脹竟是罹患「比癌還惡」的子宮平滑肌瘤。(圖/翻攝自@北京大鋒鋒 微博)
小倩嚴重腹脹竟是罹患「比癌還惡」的子宮平滑肌瘤。(圖/翻攝自@北京大鋒鋒 微博)

內臟幾乎被壓成紙片!中國大陸日前一起醫療個案引起關注,39歲小倩(化名)體重急遽增加,同時出現呼吸困難、連講話都費力的症狀,原以為是懷上多胎,未料經婦科檢查後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比癌還惡」的子宮平滑肌瘤、且光是腫瘤的重量就有16公斤,視為壓迫臟器的主因;所幸經過一連串的治療、手術安排,如今不僅順利移除,恢復狀態也相當良好。

小倩的內臟被嚴重壓迫導致寸步難行、呼吸困難。(圖/翻攝自@北京大鋒鋒 微博)

 
綜合《時間視頻》等微博消息,小倩日前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大陸北京朝陽醫院西院區就醫,表示因不明原因腹脹之後,不僅呼吸、說話都有困難,甚至只要平躺就會出現嚴重不適感,醫師初步檢查也發現小倩腹部嚴重腫脹,堪比塞進4個胎兒。

經過超音波等檢查,發現患有子宮平滑肌瘤後,小倩先後接受了2次腹腔手術、化療等,但病情依然不見好轉,甚至在腫瘤持續增大的情況下,導致出現貧血合併低蛋白血症;最終經過多方會診,緊急替小倩安排1週的調整治療,為了移除手術做準備。

小倩子宮內的腫瘤重達16公斤。(圖/翻攝自@北京大鋒鋒 微博)

由於小倩身體被折磨到近乎崩潰,因此麻醉科醫師建議暫緩手術,並先調整其各項指標狀態,經過1週的努力後,決定火速安排手術,最終經過5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將重達16公斤的腫瘤盡數切除,期間出血量更是達到恐怖的7.5公升,相當於換了2遍血。
 

北京朝陽醫院陳晨醫師說明,由子宮肌瘤病變而來的「子宮平滑肌瘤」是一種相當於癌、卻比癌更危險的腫瘤,醫治的棘手難度在於其惡性度高,發現患病時已經是晚期症狀;而在長達5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中,小倩更一度出現「測不到血壓」的危急情況,所幸最終有驚無險的將腫瘤移除,更順利的在術後2天就從加護轉回普通病房,已經於7月31日完成第一階段化療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腫瘤#腹脹#子宮平滑肌瘤#中國大陸#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2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