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髓穿刺「捅破心臟」害死病童!主刀醫爆「只是培訓生」 陸醫院拒道歉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2:06
中國大陸某醫院發生醫療疏失致死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某醫院發生醫療疏失致死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廈門發生醫療疏失致死意外,一名4歲女童在接受骨髓穿刺手術時,由於主刀醫師操作失誤,導致心臟被當場刺破、現場搶救約40分鐘後不幸身亡,然而院方面對過失責任,卻不願負起全責,甚至在提議「負一半責任」被死者家屬拒絕後就不再聯繫、連電話都不接執意打官司,對外表示「不得不進入司法程序」,事件細節曝光後引起各界撻伐聲浪。

大陸女童穿刺遭刺破心臟。(圖/翻攝自@拆台CT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醫療疏失發生在今(2023)年5月,因為罹患白血病而入院治療,3月入院的病童在經歷為時兩個月、完成95%且接近康復的療程後,在5月「第三階段」的一次穿刺手術過程中突發意外,心臟被意外捅破,當場命喪手術台。

據劉姓父親回憶,當時在手術室外的夫妻倆聽見手術室傳來一聲慘叫,接著就看到一群醫護人員衝進去,意識到不對的夫妻倆趕忙跟進去,映入眼簾的卻是「臉色蒼白」、「大小便失禁」甚至「全身發涼」的女兒;而劉父也指控,儘管醫護人員火速進行搶救,但整整40分鐘的過程沒有使用任何設備、也沒有轉往加護病房,無疑是逼他眼睜睜看著女兒邁向死亡深淵。

女童不幸命喪手術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有慰問或道歉、只催我們盡快做屍檢」,劉父事後找上第三方單位鑑定調解,意外得知意外當下的主刀醫師「並非主治醫生」,而是畢業後駐院實習的培訓生,另外鑑定報告也明確指出,本起死亡意外中,院方SOP有諸多瑕疵、更存在56至95%的過失。
 

而雙方調解至7月,院方仍未向劉父表達任何慰問,僅在承認「有一定過失」的同時表態願負一半責任、並支付約5萬人民幣(約22萬新台幣)的賠償金;而上述提議被劉父回絕後,院方也不願再繼續溝通,不僅後續該有的聯絡動作如石沉大海,甚至連劉父主動致電也得不到回應,對此院方僅向媒體表示「不得不進入司法程序」,寧打官司也不致歉的態度引起眾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疏失#死亡#骨髓穿刺#心臟#培訓生#中國大陸#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58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