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的報恩真人版?她茫喊「被貓咪求婚」 醫秒懂:嚴重恐致死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1:23
中國大陸女子聲稱有貓咪來跟自己求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女子聲稱有貓咪來跟自己求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春、快去貓咪偵探事務所」,這麼一句耳熟能詳的台詞,出自吉卜力2002年的作品《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女主角因緣際會救下一隻險些被車撞的異瞳貓,沒想到竟意外被捲入一趟奇特的旅程;中國大陸一名女子也向家人透露,自己看到一堆貓咪向自己展示美容技巧之餘,還有向自己提議登記結婚的,經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誤食毒菇所致。

吉卜力動畫《貓的報恩》2002年推出即獲得廣大好評。(圖/翻攝自@WhiteWsPk Twitter)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雲南省昆明市;一名女子在出現嚴重幻覺、胡言亂語的情況下被家人緊急送醫,經詢問才得知,原來是家人在樹林中摘了一些野生蕈菇、烹飪後當作晚餐食用,意外導致該名女子中毒,進而出現幻覺。

該名女子被送醫、躺在病床上等待治療的同時,透露自己看到一堆小貓咪登門拜訪,除了向自己展示強大的美容技術之外,其中更有一隻貓表態要和自己進行結婚登記;離奇的「經歷」讓家人察覺不對,緊急送醫後果然發現有食物中毒的情況,然而讓醫師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全家人都將菇類吃下肚,卻只有女子一人中毒,究竟是因為食用過量、還是其他原因還有待釐清。

醫生指出誤食有毒蕈類可能損害臟器、嚴重者造成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醫生說明,目前世界上有超過12萬種的已知真菌,其中會形成蕈菇類樣貌的僅有6000多種,可食用的則大約只有2000多種;而若是誤食有毒蕈類,不僅會造成臟器的受損,嚴重者更有極高致死率,好在女子吃下的菇類毒性不強,治療後已無大礙。
 

更多新聞:吃完午餐全中毒!澳4口之家「3死1命危」 疑菜中添1物釀禍

無獨有偶,澳洲當地時間7月29日也發生食物中毒情況,一家人食用混有死帽菇的肉醬義大利麵,隔天出現不適症狀被送醫急救,無奈因為中毒症狀難解,在搶救多日後66歲、70歲女性患者以及一名70歲男性病患仍先後於本月4、5日深夜離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的報恩#猫の恩返し#毒蕈菇#幻覺#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33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