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鋼鐵長城「海南艦」 陸稱「奪島神器」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5:00

大陸的海南艦最大排水量超過了四萬噸,被大陸網友稱為「小航母」,又有「海上鋼鐵長城」之稱,海南艦不僅是海上的機場,還是海上的船塢、海上的基地。除機庫外,海南艦還有塢艙等裝載艙室,主要裝載氣墊艇、坦克、裝甲車輛等。氣墊艇可以用來運送重裝,高速地把它投送到岸上,堪稱是「奪島神器」。

「海南艦」大陸自行研製的075型兩棲攻擊艦的首艦,舷號31。2021年入列,能搭載多型艦載直升機,還能裝載多型坦克和氣墊登陸艇,被大陸解放軍喻為「奪島神器」。

 

海南艦艦長張美玉:「給東邊的兩個登陸灘點給我們氣墊艇,再把我們的坦裝換乘完畢過後,我們調整艦艇姿態艦艏向朝向東南。」

海南艦海軍官兵:「要登陸兵提前十分鐘裝載,特別是要保障坦裝的火力,能夠對岸灘火力點直接實施打擊。」

「海南艦」擁有相當於20座標準籃球場的直通甲板。據了解,該艦直通甲板上有6個直升機起降點,能在短時間內,放飛和收攏30多架艦載直升機。
 

海南艦艦長張美玉:「這就是我們組織艦載機起降的地方,一圈下來有500多米,整個艦艇也非常高,你站在這裡看海面,(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對。」

除了武器系統外,該艦還配備兩棲作戰系統,包括多種類型的登陸艇、直升機、裝甲車輛等,執行任務時,可以與其他艦艇、飛機和部隊進行協同作戰,包括水面、水下和空中作戰任務。

海南艦海軍官兵:「報告X指第一輛坦裝泛水完畢安全明白。」

海南艦海軍官兵:「艦指(呼叫)塔台直升機開車,準備實施第一波次垂直投送,準備位1至6號起降點,放飛艦載機,備便一號小艇。」

而除了海南艦,上週大陸首次曝光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穿越台灣海峽的畫面。對此,軍事專家分析,山東艦能穿越台海、到遠洋進行訓練,說明它已具備實戰能力,未來變化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南艦#奪島神器#大陸#海上鋼鐵長城#小航母#山東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