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龍江暴雨淹3千頃良田 五常大米將減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5:21

中國大陸東北知名的「五常大米」,今年可能大幅減產,因為產地黑龍江省五常市,受到暴雨侵襲,三千多公頃的稻田被淹沒,水稻從等到秋收,變成絕收,農民損失慘重。

圖/翻攝澎湃

 
央視記者:「在遠處我們能看到有綠色的,就是附近的村莊,在這裡種植的水稻,緊捱著都是漫過來的河水,其實這個河水下面,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也都是水稻。」

從空拍視角看黑龍江的重災區五常市,這裡是中國大陸前五大水稻之鄉,五常大米是知名特產,去年產量192萬噸,現在,超過3000公頃的良田被淹沒!

受災農戶:「我一共種了60畝地,還有40畝地絕產,損失挺大了這次,我們村每家就(損失)十幾萬以上,就損失14、5萬。」

 
眼見秋收,卻變絕收,還有,河北的涿州。

涿州村民:「悶了都看了嗎,都開始發霉了,其實再長幾天就可以吃了。」

玉米田都發霉了,河北涿州,洪水已經退去,但是災民用水還得靠物資救濟,
因為家中滿是淹水後的泥巴,家具、衣服都是濕的,養豬戶更是揪心!

涿州受災戶:「裡邊有一個半殘廢的,還有一個小豬,然後該沖走的就沖走了,這幾年豬價也不好,我們就是肯定更是賠錢,這回現在更厲害了,今年我們都沒賣呢,這該賣的時候也沒趕上呢,這又鬧水災。」


涿州受災戶:「擔心就是這個水質問題,現在主要解決是消毒。」

淹大水過後,淤泥、牲畜屍體混在一起,外加高溫曝曬,動物疫病傳染危險期,涿州在已經退水的路段,展開消毒殺菌大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東北#五常大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68

0.2237